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宁地铁3号线今年内动工建设

广西新闻网  2015-06-07 08:27

[摘要] 6月5日下午,广西新闻网记者从南宁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历经严格审查和多次优化完善,南宁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科园大道—平乐大道)初步设计(以下简称“初步设计”)于2015年5月22日正式获得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批复,计划2015年内开工。

1

南宁地铁3号线沿线站点示意图

6月5日下午,广西新闻网记者从南宁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历经严格审查和多次优化完善,南宁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科园大道—平乐大道)初步设计(以下简称“初步设计”)于2015年5月22日正式获得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批复,计划2015年内开工。

据介绍,南宁地铁3号线于2015年1月获国家发改委批准立项,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于2月15日获自治区发改委批复。

广西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本次3号线工程初步设计范围为科园大道站至平乐大道站,均为地下线;3号线共设置23座车站,其中换乘站7座(安吉客运站、南梧路站、长堽路站、金湖广场站、竹溪大道站、五象大道站、平乐大道站);设置1段1场,分别为:北湖车辆段、平乐停车场;另设主变电站3座,分别为:秀灵主变、青湖主变、平乐主变;并与1号线共用屯里控制中心。

根据批复的初步设计,3号线工程计划于2015年年中开工,预计2019年底完工。此次初步设计的获批,意味着3号线设计方案已稳定,可作为接下来工程招标、建设施工、机电设备选型安装的重要依据。

3号线工程为南宁市西北—东南方向骨干线,联系了城西组团、城北组团、青秀组团、良庆组团,重点加强江北片区与江南五象新区之间的联系,是实现南宁市“完善江北、提升江南、重点向南”的战略拓展需要,对拉开城市布,进一步完善 轨道交通线网,支持五象新区建设都将起到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