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五象新区:买有学校进驻的楼盘=买学位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6-10 12:28

[摘要] 五象新区有2个楼盘签约了学校,民主路小学入驻南宁万达茂,滨湖路小学入驻合景·天汇广场。那么,问题来了,买了楼盘的房就一定能读那个学校吗?如果买房了,房产证未下来,能读吗?如果家里有2个小孩,都能读那个学校吗?对此,房天下再一次做了深入调查。

距离南宁教育局公布“南宁市城区小学、初中学校地段招生”的时间已不远,想必这时候,家长们就等着这个文件的正式下发。截止目前,房天下统计显示,在售楼盘中,仅有10个楼盘有学校入驻。

其中,五象新区有2个楼盘签约了学校,民主路小学入驻南宁万达茂,滨湖路小学入驻合景·天汇广场。那么,问题来了,买了楼盘的房就一定能读那个学校吗?如果买房了,房产证未下来,能读吗?如果家里有2个小孩,都能读那个学校吗?对此,房天下再一次做了深入调查。

五象新区 学位房 教育地产

民主路小学万达茂校区:买房=买学位

置业顾问明确表示,只要买了万达茂的房,小孩就可以上民主路小学;因五象新区目前的学位没那么紧张,即使家中有两个小孩,都可以上。也就是说,买万达茂,就相当于买了“学位”。

另外,如果是南宁户口,买房后必须将户口迁至万达茂所在的区域,才能报名上学。

上民主路小学万达茂校区占地面积约21000平方米,拟办学规模为30个班,45人/班,学位1350个,拟于2017年7月招生,9月1日正式开学。

滨湖小学合景天汇校区:买房,就能上学

据目前五象新区的发展情况,学位房没那么紧张,置业顾问直接说,现在买合景天汇广场,小孩一定能读滨湖小学。滨湖小学合景天汇校区预计2016年9月开始招生,目前还未公布学校设有多少个班。

就对五象新区楼盘调查来看,五象新区目前属于发展中的新区,人流量远没有青秀、西乡塘、兴宁那么多,小孩上学也就没那么紧张。现阶段买已有学校进驻的楼盘,小孩上名校有很大先前优势。

五象新区 学位房 教育地产

我们都知道,新房一般都是期房,签合同后至少还需要1-2年的时间才能交房,交房后起码还需1年才能办得了房产证,有了房产证才能办理户口迁移。照此推算,如果真是考虑孩子上学,在小孩2-3岁左右就得开始“下手”真正的教育地产了。

小孩能读哪个学校,很大程度上还是要看教育局的地段划分,每年的划分都会有变。但有一点无可置疑,买有学校入驻的楼盘,孩子有一定的优先权。

其他阅读:

五象新区这些楼盘有学校

//news.nn.fang.com/2015-06-03/16140325.htm

青秀江南:学校入驻后能否顺利入读 政策很重要

//news.nn.fang.com/2015-06-10/16215075.htm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