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3名英雄共获13万元住房补贴 见义勇为获点赞

南宁晚报  作者:梁侦  2015-06-21 08:25

[摘要] 20日上午,黎佰林、黄美雨、陈强的家属来到南宁市政法委,领回了共计13万元的住房补贴,他们是全国首批获得该补贴的见义勇为英雄。黎佰林深有感触地跟记者说:“真是好人有好报啊!”

南宁3名见义勇为英雄及其家属获购房补助

南宁3名见义勇为英雄及其家属获购房补助

20日上午,黎佰林、黄美雨、陈强的家属来到南宁市政法委,领回了共计13万元的住房补贴,他们是首批获得该补贴的见义勇为英雄。黎佰林深有感触地跟记者说:“真是好人有好报啊!”

见义勇为

为抓小偷左手腕肌腱断裂

2012年4月27日凌晨3时许,做废品回收的黎佰林在查看自己的废旧品时,突然听到住房旁边的工地楼上有人喊捉贼。紧接着,一名男子从2楼逃下,想骑一辆黑色电动车逃跑。他意识到对方是小偷,冲过去将小偷连人带车推倒,并死死摁住了对方。

对方曾一度挣脱,黎佰林又奋力将其摁倒。这时,他隐隐感觉到己左手小臂一阵疼痛。于是他就喊楼上的人下来帮忙抓小偷。众人终合力将小偷制服。这时黎佰林才发现,自己的左手小臂被小偷拿裁纸刀割伤。

后经医院诊断,黎佰林左手腕7厘米肌腱断裂。黎佰林伤愈后,左手仍然没力气抓东西,需要做理疗恢复。 黎佰林因为见义勇为抓小偷,先后被授予“邕城勇士”和“广西见义勇为模范”称号。

英雄心声

没有这个补助没想过买房

昨日在南宁市综治办,“等你入新房,记得请我们去参观哦。” 南宁市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谭尚武微笑着将8万元的购房补贴交到黎佰林手中。黎佰林告诉记者,拥有自己的房子,他之前想都不敢想。

此后,南宁市综治办的工作人员了解到,黎佰林的大女儿在老家读小学,不在父母身边。大女儿眼看就要上初中了,黎佰林却为女儿到南宁上学的事情发愁。南宁市综治办主动帮他协调,现在黎佰林的大女儿已经在南宁市某中学就读。

工作人员还了解到,黎佰林一家6口挤在一个十几平方米的单间内。2014年10月,南宁市综治办给黎佰林带来了见义勇为基金会设立“海航·中华见义勇为英雄安居工程”专项基金的好消息,黎佰林的情况完全符合申请的标准。黎佰林于是递交了申请,他说:“没有这个补助,根本没有想过买房。”

专项基金

广西18个见义勇为家庭受惠

记者从南宁市政法委了解到,“海航·中华见义勇为英雄安居工程” 是以“关爱见义勇为英雄”为主题的专项基金。该基金由海航集团、海南省慈航公益基金会及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三家单位联合发起,主要专项解决见义勇为英雄的个人及家庭住房问题,为英雄送去关爱。

该基金受助对象为各地见义勇为英雄,优先中西部地区,优先因见义勇为行为牺牲或致残人员家庭。满足条件的申请人均可向当地见义勇为基金会提出住房补贴申请,申请审核通过后高可获得25万元的补贴款,并以购房补贴、租房补贴两种资助方式发放。

记者了解到,只有省级以上见义勇为英雄荣誉获得者才符合报名条件。审核期间,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的工作人员还会亲自到申请人家中实地核查其住房情况。首批住房补贴款向宁夏、广西、海南和云南四省发放,共有84户困难英模家庭将从该项目受益。经过层层审核、严格把关,目前广西有18个住房困难的见义勇为英模家庭得到住房困难补贴,共计82万元。

昨日,南宁市政法委首批共发放了13万元的住房补贴。南宁的见义勇为英雄黄美雨、陈强的家属分别获得了1万元的租房补助款和4万元的农村自建房补助款。(记者 梁侦 文/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