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宁实施公交专用道3年行动计划 将新建3条BRT

当代生活报  2015-07-06 08:07

[摘要] 明年,南宁将有首条快速公交线了。从2015年起,南宁将用3年时间,全力打造设施多模式、运行高效化的公共交通系统,提升公共交通服务水平,助力“公交都市”建设。

南宁实施公交专用道3年行动计划,2017年市区公交专用道将达160公里

明年高峰期公交车准点率要达60%

当代生活报讯(记者闭初健)明年,南宁将有首条快速公交线了。从2015年起,南宁将用3年时间,全力打造设施多模式、运行高效化的公共交通系统,提升公共交通服务水平,助力“公交都市”建设。

今年,已开工建设快速公交(BRT)一号线工程项目。2016年南宁市首条快速公交BRT线路投入运营,在上下班高峰期,让公交车准点率和乘客满意率达到60%。

南宁实施公交专用道3年行动计划 将新建3条BRT

南宁市交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南宁市实施公交专用道3年行动计划,将从用地与交通两个方面,通过优化与调整骨干公交走廊沿线土地利用,构建“一体化、高保障、品质化、可持续”的公共交通系统,至2017年公共交通机动化出行分担率(不含步行)和服务水平明显提升。

快速公交(BRT)作为轨道交通的延伸和补充,今年开工建设BRT一号线工程项目,明年投入使用。到时将向市民提供介于轨道交通和常规公交间乘车服务,解决大客流通道上的公交需求。

据介绍,按照南宁市实施公交专用道3年行动计划,将通过统一规划、分期建设、逐步成网,至2017年建设公交专用道规模总里程将达160公里以上,涉及南宁市青秀区、西乡塘区、兴宁区、江南区等到主要交通道路。

南宁市交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交通运输部门将根据公交专用道投入使用情况,科学合理优化公交线路。公交专用道投入使用后,有关部门将严格管理公交专用道,解决“专用道不专用”问题,扩大公交专用道车载违章抓拍系统的安装范围和数量,至2017年南宁市区所有公交专用道和公交车辆安装车载违章抓拍系统。

计划3年内建设的公交车专用道

公交专用道计划:

2015年完成南梧大道、明秀路、五一路、壮锦大道、昆仑大道、凤凰岭路、铜鼓岭路等公交专用道建设并投入使用;

2016年完成大学路、佛子岭路、望州路、桃源路、凤岭南路等公交专用道建设;

2017年完成中华路、友爱路、北湖路、高新大道、英华路、星光大道等公交专用道建设。

BRT项目计划:

2015年,开工建设BRT一号线工程项目;

2016年底前完成南宁市首条BRT线路建设并投入运营,有序推进BRT二号线、三号线前期工作;

2017年,开展BRT一号线项目评估,进一步推进BRT二号线、三号线项目实施。

名词解释

快速公交系统(Bus Rapid Transit)简称BRT ,是一种介于快速轨道交通(Rapid Rail Transit,简称RRT)与常规公交(Normal Bus Transit,简称NBT)之间的新型公共客运系统,是一种中运量交通方式,通常也被人称作“地面上的地铁”。

它是利用现代化公交技术配合智能交通和运营管理(集成调度系统),开辟公交专用道路和建造新式公交车站,实现轨道交通模式的运营服务,达到轻轨服务水准的一种独特的城市客运系统。

新闻链接

公交服务目标:至2017年,公共交通机动化出行分担率达到40%(不含步行)、50%(含步行),主城区公交站点500米范围覆盖率达到100%,高峰时公交运营车速达到20公里/时以上,准点率和乘客满意率达到60%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