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云桂高铁南宁到百色段铺轨完成 年底具备开通条件

广西新闻网  2015-07-13 09:07

[摘要] 7月12日,后一段500米长钢轨在推送装置的牵引和推动下,缓缓进入百色站,标志着云桂铁路南宁到百色段铺轨工作顺利完成。

广西新闻网南宁7月12日讯(通讯员 莫小斌 何飞)7月12日,后一段500米长钢轨在推送装置的牵引和推动下,缓缓进入百色站,标志着云桂铁路南宁到百色段铺轨工作顺利完成。

云桂铁路南百段有砟轨道段采用成熟的“单枕连续铺轨法”作业。在长大隧道无砟轨道段,采用“推送法”施工。钢轨的顺利铺通为实现开通目标提供了有力保障。

云桂铁路南宁到百色段联调联试预计将在今年10月份进行,年底具备开通条件。届时,南宁到百色运行时间将缩短到1个半以内。

保稳定 促增长 之高铁建设

云桂高铁南宁到百色段铺轨完成

南宁到百色,只需一个半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 (记者孙妮 通讯员莫小斌)7月12日,记者从南宁铁路部门了解到,随着后一段500米长钢轨安装到位,云桂高铁南宁到百色段铺轨完成。

南宁铁路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确保铺轨工作的顺利进行,铺轨施工单位中铁四局组织了一支具有高速铁路施工经验和专业技术的作业队,投入了国内先进的铺轨机、大型轨道养护机组、移动式接触焊轨机等先进施工设备。云桂高铁南宁至百色段铺轨工程的“后一截”是在百色火车站,这段钢轨长500米,由专业的推送装置的牵引和推动,缓缓进入百色站,与之前安装好的钢轨严密“咬合”。

据介绍,云桂铁路连接云南和广西两省区,自新昆明南站引出后,经云南省玉溪市、红河州、文山州,过我区的百色市、南宁市,接入南宁站,正线全长710公里,广西境内275公里,其中,南宁到百色段222公里。铺轨工作于今年3月全面启动,7月12日顺利完成。云桂高铁广西段将在10月开始联调联试,年底具备开通条件。

记者了解到,目前南宁到百色普速列车需运行3~4左右。高铁开通后,动车奔驰两地时间将在1个半以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