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广西加快发展体育产业 新建小区需配套健身设施

广西新闻网  2015-07-17 09:00

[摘要] 16日,自治区人民 在广西新闻 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 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桂政发〔2015〕34号,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正式出台的情况。

16日,自治区人民 在广西新闻 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 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桂政发〔2015〕34号,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正式出台的情况。

“《实施意见》将给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干货’”,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韩庆东介绍:“新建居住区和社区要配套群众健身相关设施,按照室内人均建筑面积不低于0.1平方米或室外人均用地不低于0.3平方米执行,并且要与住宅区主体工程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投入使用。”

韩庆东介绍,《实施意见》还创新健身消费政策,鼓励公共体育设施免费或低费向市民开放;鼓励个人医保卡结余资金进行体验;鼓励保险公司围绕健身休闲、户外运动推出多样化的保险产品;引导银行开发体育健身、运动 培训的消费信贷业务等。

据了解,《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发展目标,到2025年,基本建立广西特色鲜明、布局结构合理、产品和服务丰富的体育产业体系;形成 、市场、社会协同发展、相互促进的现代体育产业组织体系。体育产业综合实力显著增强,体育产业总规模达到1300亿元以上。产业环境明显优化,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平方米以上,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达到40%以上,群众体育健身和消费意识显著增强,体育公共服务基本覆盖全民。发挥广西的区位 ,把广西建成面向东盟,辐射我国西南中南地区的区域性国际体育产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韩庆东表示,广西推进体育 审批制度改革,取消不合理 审批事项,取消商业性和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审批事项,法律没有明令禁入的领域均向社会开发;通过推广、运用 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公建民营、民办公助等多种模式参与体育场馆和设施的建设与运营,培育全区体育场馆运营联盟品牌。

此外,全区各级 将要全民健身工作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加大投入支持体育设施建设;对高新技术的体育企业依法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为顺利发展体育产业提供有效的政策措施保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