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广西发布意见发展体育消费 新建小区、 要配健身场地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5-07-17 10:04

[摘要] 7月16日,自治区 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 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正式出台的情况,明确18项重点任务。

7月16日,自治区 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 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正式出台的情况,明确18项重点任务。实施意见提出未来广西体育发展目标:到2025年,基本建立广西特色鲜明、布局结构合理、产品和服务丰富的体育产业体系,体育产业总规模超1300亿元,占全区GDP达2.5%以上。此外,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将达到2平方米以上,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达到40%以上

1

新建小区、 要配健身场地

实施意见提出,新建居住区和社区要配套建设群众健身相关场地和设施,按室内人均建筑面积不低于0.1平方米,或室外人均用地不低于0.3平方米执行;新建中 、高等院校要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建设体育场馆和配备体育器材。相关体育设施要与住宅区和 主体工程同步规划设计、同步施工、同步投入使用。

老城区与已建成居住区,无群众健身设施的,或现有设施没有达到规划建设指标要求的,要通过改造等多种方式予以完善。

2

购买服务支持健身消费

鼓励公共体育设施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引导社会力量提供公益性群众健身服务。利用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补助资金和一定比例的体彩公益金等财政资金,通过 购买服务等方式支持健身消费,在一定范围内开展发放体育消费券试点工作。

鼓励利用个人医保卡结余资金进行体格检查和体质测评。

推进体育 审批制度改革,全面清理和规范不利于体育产业发展的有关规定,取消不合理 审批事项,凡是法律法规没有明令禁入的领域,均向社会开放。

取消商业性和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审批,积极引进社会资本举办或承办赛事。

制定鼓励职业体育发展的政策措施,支持具备条件的运动项目及教练员、运动员职业化发展。鼓励足球等“三大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等职业体育的社会参与,推动职业体育发展。

鼓励社会资本 兴办或参股体育赛事运营公司,以合作联办、冠名赞助等方式支持职业联赛。支持企业创办和创新运动联赛。

3

财政 的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

加快推进 、企事业单位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凡财政 的体育设施,原则上都要开放。加快推进 体育场馆经适应性改造后向社会开放。

制定推动体育场馆设施开放的线路图和时间表,将开放情况定期向社会公开。

切实保障中 体育课课时和 质量,确保学生校内每天体育活动时间不少于 时。实施“青少年阳光体育”工程,培养青少年体育爱好,推进足球、武术等运动进校园活动,提倡 举办各类体育比赛,重视开展民族体育活动,促进青少年掌握一项以上运动技能。

此外,在 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全面恢复工间操制度,倡导每天健身 时。

“五张牌”创新特色体育产业

更多信息

实施意见提出,广西体育产业的发展重点打好“五张牌”:

打好“山水牌”,发展户外运动休闲体育。制定户外运动发展专项规划,培育户外运动休闲产业,引导和鼓励社会力量 建设户外露营地、徒步骑行服务站、航空飞行营地、游艇码头、冰雪运动基地和设施等。

打好“民族牌”,发展民族传统体育产业。深度挖掘和整理民族传统体育文化 资源,制定民族传统体育保护传承规划,打造三月三、炮龙节、花炮节、舞龙舞狮、 竞龙舟等一批民族传统体育赛事和节庆活动品牌。开发少数民族特色体育衍生品市场,创新发展体现地方特色的民族传统体育产业。

打好“开放牌”,发展体育产业对外交流合作。打造一批沿海岸线、沿边境线、沿国道的体育旅游精品路线和户外休闲运动品牌等。

打好“融合牌”,发展“体育+”工程。推动体育产业与旅游、健康养老养生、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影视传媒、培训、信息工程、建筑、会展等产业的融合发展。

打好“赛事牌”,发展体育竞赛表演。鼓励和支持办赛主体多元化。支持和鼓励各地举办和引进国内外高水平赛事,在引进国际、国内单项体育组织赛事的基础上,创新打造出一批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赛事品牌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