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买房2年却迟迟不开工 业主千万资产或打水漂

广西电台新闻910  2015-07-17 10:38

[摘要] 近,有南宁听众向新闻910爆料,他们2014年买了南宁市江南区一个名叫美丽城的楼盘的房子,本来说好当年就开工建设,但如今2015年都过去一半了。工地上还是什么动静都没有,不少业主担心,自己买房的血汗钱会不会就这么打水漂了?

近,有南宁听众向新闻910爆料,他们2014年买了南宁市江南区一个名叫美丽城的楼盘的房子,本来说好当年就开工建设,但如今2015年都过去一半了。工地上还是什么动静都没有,不少业主担心,自己买房的血汗钱会不会就这么打水漂了?

〓记者行动

带着业主们的问题,记者来到位于南宁市江南区五一西路的美丽城项目工地,工地上静悄悄的,看起来像一片荒地,楼盘项目的各种宣传旗帜经过风吹日晒,已经褪色了。

南宁一楼盘证件不全便卖房 业主千万资产或打水漂

业主韦女士买了房子后,每天都过来看看工地有没有开工建设,但是却越看越心灰意冷。“去年是8月2号开盘,限制我们10天内每个业主交30%,他说12月份动工,但是12月份没有动工,他找各种理由打发我们业主,一直说下个月下个月,我们一直等了5、6个月了。几乎像没人的,你看我们都心灰意冷了,一点希望都没有。”

南宁一楼盘证件不全便卖房 业主千万资产或打水漂

合同明确写明楼盘应在2014年开工,但开发商至今无动工迹象

看到项目迟迟不动工,不少业主向美丽城项目开发商提出退款要求,但是美丽城项目开发商不但不理会,甚至还连哄带骗地将购房合同收了回去。

南宁一楼盘证件不全便卖房 业主千万资产或打水漂

开发商曾出具退房承诺书,但部分业主至今未收到退房款

记者:你为什么愿意把合同给他?

陈女士:他说不给合同就不愿意给钱,就全部收我们东西去。

记者:那你手上有什么凭证吗?

陈女士:我手上只有发票的复印件。

业主们告诉记者,美丽城楼盘开盘的时候并没有办理好预售证,所以,他们当初签的合同叫“合作建房合同”。

记者:这边他有预售证吗?

王女士:就是看没有看到这个,来看的时候,这个预售证他还没办得下来,到12月份动工就有那个下来了。

记者:为什么他没有预售证,你们还敢交钱?

王女士:糊里糊涂就这样咯。

〓 新闻当事人

证件不全就卖房,如今业主希望退房开发商对此又是什么态度?

记者在业主们的合同里看到,项目工程预计开工为2014年12月。如果工程超过180天,业主有权退出合作建房,也就意味着,现在业主是有权要求开发商全额退款的。那么开发商对此是什么态度?记者在美丽城项目工地旁边的售楼中心里看到一名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不好意思,我们不了解这里。

记者:你不了解?

工作人员:对,我们只负责销售。

记者:那么目前卖出了多少房子?

工作人员:我是这个月刚过来,所以其他东西都不懂。

记者:如果别人再想来买房多少一平米?

工作人员:具体由开发商定吧,我们不清楚。

记者:那你不是销售的吗?

工作人员:现在现在,额……反正我们是代理公司,具体情况你再去问开发商

美丽城楼盘开发商公司是广西美满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属于美丽城集团的下属公司,这家集团在南宁、平果、扶绥等地都有项目。

7月15日下午,记者来到美丽城集团,希望找到广西美满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进一步了解情况,当工作人员得知记者要找广西美满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时候,就开始支支吾吾打起太极,要么说不知道,要么说没听说过。

记者:美满园开发商在哪呢?

工作人员:美满园啊,我不太了解。

随后他们找出了一名看似是负责人的工作人员,当记者向他表明身份后,在现场正常拍照采访的时候,这名工作人员试图阻止记者。

工作人员:哎,不好意思,我想问一下你为什么拍照片呢?你没经过我同意你能拍吗?我请你删掉好吗?我请你删掉!

记者:我们是记者,我们有这权利。我们是找美满园开发商,这是你们旗下的子公司。您是要明抢是吗?

工作人员:我只是确认照片是不是删掉了。

“美丽城”项目开发商所属集团办公区域,大门本来是敞开的,得知记者前来马上紧闭,记者多次敲门无人应答。

当记者来到美丽城集团8楼办公区域的时候,本来多个敞开的房间大门瞬间关上,任凭记者怎么敲门却再也没有打开。

一开始,业主就提醒新闻910记者,开发商很难找,现在看来,的确是很难,也可想而知,业主们交了房款后,一次次来找开发商,但是开发商一次次的回避,业主们多么地揪心。事件进展如何?新闻910记者将持续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