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宋卫平“变节”?为什么绿城甘投央企门下

和讯网  2015-07-23 09:41

[摘要] 这两天,傍上央企中交集团的绿城房地产,在媒体版面上发生了两件事:一是,绿城计划以旧换新的方式提前赎回公司总计41亿元人民币的票据,新 据利息水平将会更低。二是,今天有媒体披露了绿城房地产迅速做大规模的决心,绿城希望两年以后公司的销售额超过千亿。

这两天,傍上央企中交集团的绿城房地产,在媒体版面上发生了两件事:一是,绿城计划以旧换新的方式提前赎回公司总计41亿元人民币的票据,新 据利息水平将会更低。二是,今天有媒体披露了绿城房地产迅速做大规模的决心,绿城希望两年以后公司的销售额超过千亿。

明眼人都知道,这两件事的背后,主导者是目前绿城的单一大股东中交集团。本月初,入股绿城3年的九龙仓宣布“完成历史使命”,从绿城董事会中退出,但仍保留股份。

九龙仓称,三年前对资金困境中的绿城拔刀相助,原因有三:即宋卫平、宋卫平及宋卫平(重要的事要说三遍)。在这近千日里,九龙仓一直支持宋卫平的每一个决定。

而如今的绿城,已经不是当年老宋的绿城。

近,绿城董事长宋卫平在接受上海媒体采访时明确表态,绿城房地产今后将成为央企中交集团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我认为这对绿城是有好处的。”

宋卫平说,绿城发展这么多年,深感民营企业的艰难,尤其是资金链方面,在中交进入绿城之前,绿城是 纯粹的民营企业,但是因为金融资源的不均衡,加上经济、政策导向等变动,使得绿城的生存前景 艰难。

“在中交的管控下面,绿城源于政策面、缘于资金不足而无法应对的艰难局面可能会好很多,中交集团可以弥补绿城的短板。”宋卫平认为,“起码在五年十年中,我相信央企对资源的把握是有优先地位的。”

绿城这两天也公告称要提前赎回总额超过40亿元的票据,目的是引入中交集团作为票据发行契约中的“中交集团获许持有人”及“合资格相关实体”等。资本市场人士预计绿城房地产在赎回这些票据后,公司新发行的票据将比原来的利息成本更低。

由此可见,在央企中交集团进入绿城房地产以后,公司在中交集团的荫蔽下已然在融资方面可以享受资本市场的央企待遇了,而央企融资的普遍规律就是资信好、规模大、成本低。

宋卫平在近期接受采访时对中交集团也是不吝溢美之词,他认为中交集团进入绿城房地产还不到100天,“但他们的姿态 靠谱,绿城与中交集团在很多方面都有共识。”

“中交并不想把绿城变成一个普普通通的房地产公司,绿城在中交的管控下,公司将继续努力坚持品牌 、扩大客户满意度,在中交集团中尽可能地保持独特。”宋卫平说,“我们可能会丢掉一个以往 有自身特征的绿城,但是会带来一个比较稳健的绿城。”

今天,界面新闻也披露了绿城房地产在浙江舟山举行的2015半年度工作会议的部分内容。其中透露今年的绿城将会制定新的财务管理费用控制方案,压缩绿城的运营成本,这些支出将减少15%左右。

绿城今后项目的建安成本也会被严格控制和压缩,来自中交集团的财务要求是,绿城新增的 项目将“与同类型的代建项目进行成本对标,深入挖掘成本优化空间,力求将建安成本下降15%左右”。

中交集团希望绿城迅速地做大规模,他们制定的业绩增长目标是到2017年底销售额超过千亿规模,2020年公司的销售规模则超过1500亿元。

同时,以 住宅著名的绿城,未来产品线的60%会做成“短平快”开发模式的“高性价比”产品, 产品仅剩20%。

绿城变了,变了不止一点。但至少如宋卫平所说,现在的绿城已经不再是一家危险的房企。不变的是,宋卫平仍然希望绿城继续成为中国高品质地产的代表企业。

“我们肯定会争取在客户满意度上的 ,规模不要下滑得太快,就跟足球队的 差不多吧。”宋卫平如是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