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电视问政:城中村死角多、公厕改造慢被曝光

当代生活报  作者:黄婧 实习生 廖青  2015-07-27 08:51

[摘要] 卫生干不干净,市容市貌好不好,这不仅影响着城市形象,也关系着老百姓的生活质量。7月26日晚,由南宁市委、 主办的“向人民承诺”电视问政聚焦“创卫惠民”话题。其中,城中村卫生死角、公厕改造拖拉、建筑垃圾肆虐等一系列卫生乱象被曝光。

为民务实清廉 推进“两个建成”

“向人民承诺”电视问政聚焦“创卫惠民”

卫生死角多、公厕改造慢乱象被曝光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黄婧 实习生 廖青

核心提示

卫生干不干净,市容市貌好不好,这不仅影响着城市形象,也关系着老百姓的生活质量。7月26日晚,由南宁市委、 主办的“向人民承诺”电视问政聚焦“创卫惠民”话题。其中,城中村卫生死角、公厕改造拖拉、建筑垃圾肆虐等一系列卫生乱象被曝光。

城中村

卫生死角

大如篮球场

房前屋后垃圾遍地,污水横流,常年住在这样的环境中,你愿意吗?在南宁市兴宁区的多个城中村中,存在不少这样的脏乱差。尤其是在大鸡村、小鸡村,这样的卫生乱象较为严重。

在大鸡村的路边,堆着长时间无人清理的垃圾土坡,不时散发阵阵恶臭。村子里环境卫生较差,其中的一个卫生死角不仅污水横流,还堆满了陈年垃圾,卫生死角面积堪比一个篮球场。据村民反映,这些卫生死角少有人来清理,长时间的堆积,滋生了不少老鼠、蚊子、苍蝇等“四害”。而在相隔 的小鸡村,也同样存在相似的环境乱象,城中村老鼠、蟑螂多,卫生状况令人堪忧。

对此,南宁市兴宁区 区长朱财斌坦承这是管理不到位。兴宁区将立即对鸡村进行拉网式的排查,对存在的卫生死角进行整改,力争在一周内将问题解决,打造一个美观整洁的鸡村。而对于环卫工人工作不到位的问题,兴宁区也将进一步了解情况,对相应的失职人员进行处理,并成立若干个督查组对城中村的脏乱差问题进行彻底的督查和整改。

菜市场

公厕改造

一拖再拖

说到公共卫生,其中一个必谈的话题就是公共厕所。今年市委、 曾要求在6月30日之前对南宁 城区的农贸市场公共厕所进行改造升级,把通槽式厕所改造成一人一蹲位的水冲式公厕。然而创卫办的督查人员对全市城区范围内63个待改造的农贸市场公厕走访中却发现,截至7月16日,已经有28个完成升级改造,还有24个正在施工中,仍有11个没有动工迹象。例如澳华农贸市场、东升菜市、明秀东临时农贸市场等。此外,这些公厕的环境卫生更是惨不忍睹。有的公厕长时间无人冲洗,无人保洁;有的厕所旁堆放着许多禽类羽毛,招引不少苍蝇觅食;还有的公厕外面墙体斑驳、长满青苔,里面骚臭难闻,大小的蜘蛛网遍布厕所,各种黄色的污垢结在地面和墙面上,所见所闻令人作呕。

对此,南宁市商务局副局长伍志慧表示,因为农贸市场公厕的改造涉及8个部门,具体的落实是各个城区和开发区,在这个过程中,商务部门的统筹协调力度不够大,督促检查的工作还不够到位。接下来,商务部门将联合各个城区、各开发区加大对他们进行重点的督促检查,确保在7月30日前完成任务。

建筑工地

垃圾肆虐 缺失

说完生活垃圾,再来看看建筑工地的垃圾。工地乱象一直都是整治市容市貌的重点。早在2013年,南宁市建委就专门出台了《“美丽南宁·整洁畅通有序大行动”活动工地乱象整治方案》,尤其针对垃圾丛生、尘土飞扬、泥头撒漏等顽疾,计划用2年时间,通过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从根本上杜绝屡禁不止的工地乱象。现在两年时间过去了,整改的情况到底如何呢?

近日,行风监督员跟随南宁市创卫办的督查员进行走访调查发现,多个小区建筑工地垃圾肆虐,不少工地的建筑材料散落一地,生活垃圾既不采用封闭式容器分类堆放,更没有做到日产日清、及时清理。

对此,有关地产项目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及时排查,对积水的地段进行疏导,对垃圾进行清运,争取按照要求在7-10天之内把 卫生乱象解决掉。

南宁市建筑管理处主任钱强表示,今后有关部门将对下发《整改通知书》后拒不整改的企业进行重罚,对屡教不改的,通过新闻媒体予以曝光,真正将 落到实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