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宁消防投入2700万元建设一套消防监控管理系统

南国早报网—南国早报  2015-07-31 11:29

[摘要] 南宁市消防支队投入2700万元,打造南宁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监控管理与灭火救援指挥辅助系统,利用3G通信等信息技术手段,提升消防部门灭火救援能力。7月30日,南宁消防运用这套系统,全程、有效、便捷地指挥消防官兵进行灭火救援演练。

南宁消防投入2700万元建设一套消防监控管理系统,全天候防控201家重点单位火情

即使无人报警,系统会自动感应火情

1

消防指挥中心利用全新系统,有效指挥灭火救援演练的开展。 南国早报网—南国早报记者 苑长军摄

南宁市消防支队投入2700万元,打造南宁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监控管理与灭火救援指挥辅助系统,利用3G通信等信息技术手段,提升消防部门灭火救援能力。7月30日,南宁消防运用这套系统,全程、有效、便捷地指挥消防官兵进行灭火救援演练。

当天上午10时许,南宁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开始了灭火救援演练:南宁市民族大道一家酒店6楼发生火灾,火势快速蔓延。酒店烟感系统感应到火情的发生,自动反馈到酒店消防控制室报警主机。与此同时,指挥中心物联网监控平台因连接该酒店消防控制室报警主机,自动弹出“酒店6楼餐厅火情”的报警信息。指挥中心人员立即打开视频系统,与酒店消防控制室人员进行视频对话,确认酒店发生火情,后迅速调派距离火场近的柳沙消防中队前往处置。

消防指挥中心连接全市的天眼系统,可查看全市路口的交通情况,从而选择佳出警路线,出警官兵可循线前往。

据了解,这套系统已经投入使用8个月,收到良好的效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