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电梯故障孩子被困电梯半小时 物业电话打不通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5-08-06 08:48

[摘要] 8月4日晚上10时30分,南宁市荣和大地二组团小区25栋发生令人担心的一幕:由于电梯故障,4名4至12岁的小孩被困电梯达30分钟之久,所幸无大碍。业主称出事电梯当天刚进行过维修,发生故障后,半个多小时也不见物业派人过来处理,且拨打物业电话也打不通。

1

小区保安撬开电梯门后,将受困小孩拉出电梯。读者供图

孩子被困电梯半 物业电话竟打不通

事发时电梯监控设备早已损坏

8月4日晚上10时30分,南宁市荣和大地二组团小区25栋发生令人担心的一幕:由于电梯故障,4名4至12岁的小孩被困电梯达30之久,所幸无大碍。业主称出事电梯当天刚进行过维修,发生故障后,半个多也不见物业派人过来处理,且拨打物业电话也打不通。

“要不是大儿子搭乘另外一部电梯,还不知道小孩要被困多久。”谈及前一晚发生的事情,居住在该栋10层的业主文女士仍心有余悸。据其介绍,当天晚上,她的小孩和朋友的小孩在小区骑自行车玩耍。晚上10时30分左右,5名小孩先后搭乘两部电梯回家,其中文女士12岁的大儿子成成(化名)独自一人搭乘一部电梯。“成成到达10楼后,发现比他提前搭乘电梯的4名小伙伴却还未到10层,而且听见电梯里还传出报警声。”成成发现电梯异常后,立马回家将这一情况告诉了家长。

在听到这个消息后,文女士与朋友赶紧来到电梯处查看情况,并拨打电话报警。她们发现,电梯卡在9层与10层之间,由于没有专业设备,她们无法展开实施救援,只能在电梯外不断对孩子进行安慰。“被困电梯的4名小孩,年纪大的才12岁,小的只有4岁。”文女士说,幸亏前几日她与朋友刚带小孩去小区周边的游乐场所体验过类似情景的娱乐设施,因此小朋友们在电梯里都非常镇静,并没有哭闹。

令文女士等人气愤的是,4名孩子被困电梯后,不断按响电梯内的警铃,铃声响彻了整个楼层,却未见物业工作人员前来处理。不仅如此,文女士反复拨打小区物业电话,均未能接通。担心小孩发生意外,文女士的丈夫跑到小区门岗处,将这一情况告诉小区保安。保安拿着工具上楼后,撬开电梯门,将小孩从电梯内逐个拉了出来。文女士说,她在该小区居住一年多,已经碰到两三起电梯突然卡壳的情况。

8月5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事发现场时看到,故障电梯已经停止使用,维修工人正在对其进行维修。随后,记者就此事向小区物业进行了解。据物业一名工作人员介绍,事发时,物业也收到了电梯报警信息,但由于故障电梯的监控设备已于今年6月受损不能使用,因此无法看清当时电梯内的情景。至于为何物业电话无法接通,该工作人员称,到了晚上,小区物业只有一个值班电话,由于小区内有上千户业主,电话占线的情况也时有发生。

小区物业一经理告诉记者,对于当晚物业中心接到报警,没有人员及时去现场处理的情况,物业中心正在调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