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半成品房子四年仍是旧模样 业主们纷纷“讨说法”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2015-08-07 10:20

[摘要] 肖女士交购房首付款时,她的孩子才4岁,如今,小孩准备上 三年级了,房子仍没建好。昨日,部分业主到涉事楼盘海丽·世纪桃源小区“讨说法”,开发商南宁市海丽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海丽公司)表示,他们目前正在筹资,延期交房会按此前补偿约定来处理。

一拖再拖等了三年房子仍没建好

开发商:延期交房会按此前业主大会约定作补偿,顺利的话两个月左右复工

1

业主们在售楼部门口“讨说法”记者 潘国武 摄

肖女士交购房首付款时,她的孩子才4岁,如今,小孩准备上 三年级了,房子仍没建好。昨日,部分业主到涉事楼盘海丽·世纪桃源小区“讨说法”,开发商南宁市海丽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海丽公司)表示,他们目前正在筹资,延期交房会按此前补偿约定来处理。

现象 半成品房子4年仍是旧模样

昨日上午,业主们以“投诉无门,无奈以横幅告知天下”为由,在桃源路53号海丽·世纪桃源小区售楼部门口集中,表示“希望房地产开发商海丽公司负责人站出来,给我们一个说法”。

据悉,2011年1月,海丽·世纪桃源小区开盘,每平方米售价1万余元,肖女士当天就交了首付31万元。签商品房买卖合同时,海丽公司表示会在2012年8月30日前,依照规定将验收合格的商品房交付使用。交首付款后,肖女士便回桂林把桂林的房子卖掉,等着把 转入南宁,也为当时4岁的小孩做好 准备。结果不久却被告知,要延期交房。

“桂林的房子已经卖掉了,买主也入住了,我们的 却无法迁入南宁。”肖女士说,由于海丽公司没有交房,他们一家人只好在南宁租房供小孩 ,“下个月,小孩即将读 三年级,半成品楼依然还是旧模样。”

无奈 给了多次承诺没有一次兑现

据另一名业主韦先生介绍,他每个月要给银行交付房贷7000多元。2012年8月24日,海丽公司给业主补签的一份《补充协议》中提到“交房时间调整到2013年6月30日”,同时还承诺,会通过其他途径给予韦先生相应的补偿。

“2013年6月,我们再次跑来看房时发现,海丽·世纪桃源小区仍是半成品楼。”随后,海丽公司又通知他们补签协议,把交房日期再次延期到2014年1月。

业主们说,海丽公司给他们承诺了很多次,却没有一次得到兑现。2014年上半年,业主们联名向南宁市房管部门投诉。在随后的协调会上,海丽公司当着房管部门的面表态“2015年8月30日将按时交房”。现在,还有20多天就到交房时间,半成品楼仍然没变样,业主们无奈为此再次找上门来。

昨日,记者跟随业主穿过售楼部大厅进入楼里看到,楼道室内堆放有钢筋等建筑材料,内外墙壁没有进行装饰。

答复 已筹资如不出意外将要复工

昨日,在海丽·世纪桃源小区售楼部,海丽公司办公室主任谢先生介绍,这个小区共有3栋楼1000多套房,“已经有60多套商品房签单销售出去”。

目前,整个工程已经封顶,工程量已经完成80%。“工程停工这么久,主要原因是资金短缺引起的。”谢先生说,他们也理解业主交钱多年却还没能入住的心情,“这是我们也不愿意看到的结果”。

对于售楼部大厅悬挂的“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等证件已过期一事,谢先生表示,“并不存在业主反映证件过期仍在售房一说。”对于有意向购房的客户,公司留有他们的联系方式。目前,公司正在通过其他途径进行融资盘活楼盘,过期证件也已经列入补办范畴,“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工程有望在2个月左右复工”。

2014年10月份,海丽公司曾召集业主开会。谢先生说,对于延期交房一事,当时在业主大会上都已经达成补偿共识,“如果有业主对交房一事没有信心,也可以通过司法等合法途径来处理,我们也将为此承担自己该承担的责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