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上半年城建项目 134亿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2015-08-13 08:48

[摘要] 修桥、筑路、建设宜居城市,南宁市民对人居环境的满意率逐年攀升。从打造“中国绿城”到建设“中国水城”,城市巨变中,处处闪烁着南宁 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今年上半年,全市城建项目共完成 134.48亿元,同比增长17.19%。而这巨大的 ,无不关乎百姓的出行、居住和生存环境。

南宁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让环境更宜居,让交通更快捷

1

城市变大 距离却变短了

老口航运枢纽工程主体已经完工

修桥、筑路、建设宜居城市,南宁市民对人居环境的满意率逐年攀升。从打造“中国绿城”到建设“中国水城”,城市巨变中,处处闪烁着南宁 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今年上半年,全市城建项目共完成 134.48亿元,同比增长17.19%。而这巨大的 ,无不关乎百姓的出行、居住和生存环境。

主演

跨江大桥和城市立交桥

剧情:有桥和没桥的生活是完全不一样的,城市变大了,距离却变短了

昨日,在良庆大桥项目建设现场,只见在距地面数十米高空,主缆的索股在牵引系统的拉动下,缓缓向南“进发”,索股一头固定在拽拉器上,由卷扬机拉向塔顶,拉向邕江南岸……这是良庆大桥的主缆架设工序。

据悉,良庆大桥是连接凤岭 与五象新区之间的跨江通道,计划今年底前达到通车条件。届时,五象新区的市民如果想去南宁东站乘车,驾车预计15内便可到达。

在许多市民心中,有桥和没桥的生活是完全不一样的。随着越来越多跨江大桥和城市立交桥的建成通车,许多市民切身地感受到:城市变大了,距离却变短了。

市民许先生住在星湖路,上班地点位于玉洞大道五象湖公园 。他告诉记者,过去上下班驾车走南湖隧道—青竹立交—南宁大桥—平乐隧道路线,那可是一路堵。今年7月实现主线通车的青山—英华立交、五象—平乐立交和平乐—玉洞立交,让他不必再为堵车而烦恼:“有了这3座新立交,驾车一路基本畅通无阻,从南湖隧道10余即可到达玉洞大道。”

幕后

加快城市交通建设,出行更方便快捷

南宁市加快城市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让市民出行更加方便快捷。目前,轨道交通方面:1号、2号线建设加快推进,3号线前期工作全面完成;跨江桥梁方面:罗文大桥主线已开放通行,良庆大桥、青山大桥推进顺利;城市立交方面:青山—英华立交已全面开放交通,中华—园湖立交、沙井—南站立交等在建城市立交正按计划推进;市政道路方面:南宁吴圩国际机场第二高速公路、凤凰岭路改扩建工程、青环路扩建工程、玉洞大道拓宽工程等一批城市市政道路加快建设。

主演

老口枢纽水电站及邕宁水利枢纽

剧情:两大枢纽“外引内抬”,“盘活”南宁市的内河湖泊

7月11日,广西郁江老口航运枢纽工程水电站首台机组顺利通过72试运行验收。按照建设计划,该工程将于年底完工,届时南宁市防洪标准可从现状防50年一遇提高到200年一遇。“将有越来越多的千吨级集装箱货船经此通航。”南宁交通 交通有限责任公司枢纽建设办副主任刘汉钟告诉记者。

事实上,老口枢纽的另一个重要作用是从水库引水补充南宁市区主要湖泊和内河,为改善南宁市区的水环境提供水源条件。老口建成后水库正常蓄水位为75.5米,南宁市的水位也会相应降低,这个时候就需要邕宁水利枢纽工程“上场”了。

据悉,邕宁枢纽是珠江流域西江水系郁江干流综合利用规划中的第八个梯级,是一座改善城市环境、水景观、航运的综合性水利枢纽工程,址位于青秀区仙葫开发区牛湾半岛处,计划2018年上半年竣工。“邕宁枢纽建成后的正常蓄水位是67米,通过它可以将南宁市的水位抬高6.5米。”刘汉钟说,水位抬高意味着邕江的水域将得到扩大,内河湖泊得到源源不断的活水而真正“活”起来。

幕后

水畅、湖清、岸绿、景美,“绿城水环境”初现

根据《南宁市“中国水城”建设规划(2010—2020)》设定的总体目标,南宁市将建设成为综合型、河湖水网城市,实现 “千米见水”“两千米见湖”,河湖水质达到Ⅲ—Ⅳ类,实现城市水系“水畅、湖清、岸绿、景美”。

通过一系列的整治开发,邕江水系正逐渐实现上述目标,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绿城水环境。其中,邕江计划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的74公里河道及两岸滩涂地,已经完成了从北大桥到凌铁大桥的3.47公里示范段工程,民生旅游码头、蒲庙旅游码头等项目在建。

主演

竹排江“海绵城市”项目

剧情:87亿元 打造54.6平方公里示范区,让城市顺畅吐纳呼吸

“逢雨必涝”的场景,几乎成为国内许多城市的“通病”。南宁市民也有同样的记忆。

如何解决城市内涝问题成为近年来南宁 的重要民生议题,申报国家海绵城市建设试点,打造具有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功能的海绵城市,是解决这一城市疑难杂症的妙方。

作为16个国家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市之一,2015年至2017年,南宁市计划 约87亿元,打造总面积为54.6平方公里的海绵城市示范区。

竹排江上游植物园段(那考河)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是广西 PPP项目及南宁市“海绵城市”重要项目,包括河道整治、截污治理、生态修复、污水处理厂、沿岸景观、海绵城市、信息化管理等工程。通过海绵城市的建设,水的自然净化包括城市的污水治理都可以通过配套设施来进行,这样水环境的安全就有保障。

幕后

变工程治水为生态治水,水可以自然“迁移”

南宁市打造海绵城市变工程治水为生态治水,让城市能够像海绵一样,下雨时吸水、蓄水、渗水、净水,需要时“释放”并加以利用,从而让水在城市中的迁移活动更加“自然”。2015年计划开工项目104项,完工60项。目前,合同金额10亿元的那考河流域综合治理项目,以及第二机场路建设工程、双凤立交桥建设工程等项目已开工建设,南宁三中等5所 海绵化改造、南湖合流制溢流污染控制项目等将陆续开工。

片花

134.48亿元

今年上半年,全市城建项目共完成 134.48亿元,占年度 计划的42.58%,同比增长17.19%。

400项

对54件法律、法规和规章进行全面清理,共梳理出 权力400项,经审核、修改及征求意见后,保留 权力192项, 权力共精减52%。

396公里

2015年南宁市计划完成226项、合计396公里的污水管网建设。截至目前,已开工建设166个项目,完成污水管敷设122.2公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