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宁邕江御景小区未装好一户一表 开发商抢先交房

南国早报网—南国早报  2015-08-13 12:02

[摘要] 8月12日,南国早报微博网友报料,南宁市壮志路的邕江御景小区,从2012年5月交房至今未能安装一户一表,导致电梯经常骤停,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

未装好一户一表开发商抢先交房

事发南宁市壮志路的邕江御景小区

8月12日,南国早报微博网友报料,南宁市壮志路的邕江御景小区,从2012年5月交房至今未能安装一户一表,导致电梯经常骤停,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

电梯经常发生故障

记者来到小区核实情况,有业主在电梯口张贴了一份紧急通知,内容是因不装一户一表导致用电得不到保障的问题,还有业主用红笔在通知上标注“支持告开发商”的字样。几位业主均称,小区的确存在电压不稳,导致电梯发生故障的问题。

小区电梯经常发生骤停故障。”小区一名保安说,因为小区现在主要靠临时供电,所以电压很不稳定经常停电,有住户好几次被困电梯。一位业主说,小区的用电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给业主生活带来极大不便,尤其是严冬和酷暑时段,小区居民用电负荷攀升,经常造成小区长时间断电,严重影响了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

还有业主反映,近一段时间每天晚上都停电,年轻力壮的人上下楼都很费劲,如果是住在高层的孕妇或者老人遇到停电,只能“望楼兴叹”了。

3年前未验收即交房

一名业主代表说,他们咨询南宁供电局了解到,早在2010年该局就向开发商华亨公司反馈了邕江御景小区一户一表的建设方案,其后4年来,华亨公司一直未与南宁供电局进行有效对接。2014年上半年,西乡塘区政府协调华亨公司与南宁供电局城西分局达成协议,推进小区居民用电一户一表改造;根据协议,在华亨公司缴付70%工程款后,供电局方面即组织开始施工;2014年3月,华亨公司缴纳了一户一表改造的首笔款项(约为工程款的三分之一),并承诺于2014年10月缴付至70%;南宁供电局方面也于2014年7月进行了改造工程招标;但其后华亨公司一直未再缴付任何工程款,华亨公司相关经办人也于2014年底离职,小区一户一表改造事项便搁下了。

据了解,原来早在2012年4月,邕江御景小区2栋、3栋住宅楼在未通过房地产开发主管部门组织的竣工验收的情况下,开发商即违规交房。记者经查询南宁市建筑管理处官方网站“南宁市建筑管理信息网”得知,邕江御景工程仍处于“竣工未验收”状态。

对此,开发商相关负责人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该小区旧城改造,相关部门考虑到城市开发需要,决定将空架电线改到地下铺设。电线改造工程费用过高,开发商承受不起,又不可能违背合同转嫁给业主,开发商曾将书面材料上交给市政府要求帮协调,尽量减轻负担。

业主开发商不讲信用

业主们普遍表示,两年前他们就有过一次与开发商正面交锋的经历,当时也是因为不装一户一表的问题。开发商当初不经过验收就违规交房,还在合同上承诺房产证会在一年内办妥,并称小区只是在设计电路上出了差错,正在协调解决安装一户一表。但两年过去了,业主们被开发商爽约,很多业主感到很气愤,所以才再次集合小区业主展开新一轮的维权行动。

南宁诚瑜和物业有限公司是该小区物业公司,物业工作人员称,安装一户一表应该是开发商的责任,与物业无关。此前,物业公司曾多次以书面形式,建议开发商尽快落实一户一表事宜,但一直没见有新进展。2 T' r# `( Y9 i"r"t2 b a;r

随后记者来到开发商办公室,但当时门窗紧锁,无人值班。记者多次拨打开发商办公电话,但都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