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号线站名初定 现公开征求意见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2015-08-14 09:13

[摘要] 南宁市 建设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 何时建好、经过哪些站点、每个站点取什么样的名字,都成了市民密切关注的话题。昨日,记者从南宁市民政局获悉,南宁市轨道交通3号线的23个 站点名称已初步拟定,现在向社会公布征求意见。

现在公开征求意见,市民可通过登录网站、发邮件等形式为站点改个好名

南宁市 建设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 何时建好、经过哪些站点、每个站点取什么样的名字,都成了市民密切关注的话题。昨日,记者从南宁市民政局获悉,南宁市轨道交通3号线的23个 站点名称已初步拟定,现在向社会公布征求意见。

南宁轨道交通3号线工程(科园大道—平乐大道)是贯通南宁市城区南北向的骨干线。目前,3号线前期工作已全面完成。根据站位周边实际情况以及施工时对周边交通的影响,3号线交通疏解可分为重点站点和一般站点,重点交通疏解车站有安吉客运站、邕武路站、南梧路站、东葛路站、金湖广场站、滨湖路站及桂春路站等,其余为一般交通疏解车站。对交通影响较大的重点交通疏解站点,届时将会提前向市民公布围挡时间和交通疏解线路。

南宁市民政局区划地名科有关人员表示,为使 各出入站名称更能体现民意,指位准确,方便换乘,南宁市民政局与南宁轨道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拟定了《南宁市轨道交通3号线(科园大道—平乐大道)沿线车站站名命名方案》(下称《命名方案》)。现在向社会全面公布并征求民意。

在本次公开征求意见稿中,拟命名沿线车站共23个,站点命名主要遵循三大原则:考虑充分利用车站所在地周边重要现有地名,选用 地域内辐射广、 度高、历史悠久、指位明确、认知感强的大地名;服从城市规划、考虑长远,合理使用相对稳定的地名资源;用道路名称命名车站时,一般应选取与轨道交通线路垂直相交道路的名称命名。

反馈方式

市民可登录南宁民政信息网//www.nnmz.gov.cn,或发送电子邮件至nnsdmk@126.com,也可通过书面形式提出反馈意见,将信件邮寄至南宁市金洲路38号南宁市民政局区划地名科(邮编:530028)。市民在提出站名修改意见时,需注明原站名或序号及修改理由。

1

3号线金湖广场站将封闭施工, 交通通行有变

金湖文浦路口 15日起将封闭

2

●施工时间:8月15日凌晨起

●施工范围:金湖路东西两侧范围

●如何绕行:金湖文浦路口将封闭,文浦路由原来的单向行驶改为双向行驶。

由文浦路往金湖路的车辆,可改文信路通行。

金湖路来往车辆不受影响可照常通行。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 韩沛)南宁市 3号线工程又有新进展。记者昨日从南宁轨道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获悉, 3号线金湖广场站(金湖路东西两侧范围及金湖文浦路口)将进行前期工作封闭施工。

南宁市 3号线金湖广场站位于金湖路与民族大道交叉路口北侧,沿金湖路南北方向布置,为地下四层车站,是 1、3号线换乘站,计划总工期约28个月。

目前,施工单位已进场并完成项目临建搭设。为避免对民族大道交通造成突发影响,减少该车站工期压力,根据交警部门批复的交通疏解方案,本车站 1、3号线换乘通道及主体结构施工将分三期进行。本次封闭施工是金湖广场站的 期施工,主要是为金湖广场站管线迁改和交通道改做准备。

标签:3号线南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