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乡塘升级"高大上"楼市"金九"如何逆袭?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8-27 11:17

[摘要] 前段时间,一条“如果南宁7城区有朋友圈的话……”微博在网上热传。其中,西乡塘区在朋友圈发文:年轻就是好,玩得真嗨!家里别的不多,就是大学多,妹子一个比一个漂亮!配图:泰国、老挝泼水节照片。其他城区纷纷来评论,兴宁区嘲笑西乡塘以前是农村,青秀区吐槽现在西乡塘像城中村……

前段时间,一条“如果南宁7城区有朋友圈的话……”微博在网上热传。其中,西乡塘区在朋友圈发文:年轻就是好,玩得真嗨!家里别的不多,就是大学多,妹子一个比一个漂亮!配图:泰国、老挝泼水节照片。其他城区纷纷来评论,兴宁区嘲笑西乡塘以前是农村,青秀区吐槽现在西乡塘像城中村江南区表示要超过它了,邕宁区、良庆区武鸣区纷纷抱大腿。微博虽说只是吐槽,却生动形象反映了西乡塘区的现状。

1

“广西身边事”微博图

配套:一号线在建 城市道路较拥挤

在南宁,西乡塘区被贴上了“大学城”的标签。西乡塘一直以来都是南宁的科教重地,大学林立,数量、质量远远优于其他城区。然而,大学生消费能力较低,西乡塘除了安吉万达广场、南宁百货商场外,便无其他大型知名的商业综合体。

地铁

南宁地铁规划图(来源:南宁市轨道交通微博,图为部分截图)

西乡塘区值得一提的是:地铁1号线。地铁1号线是南宁市条地铁线路,西起西乡塘石埠,东至南宁东站,途径西乡塘客运站、鹏飞路、清川路口、鲁班路广西大学等站点。目前地铁1号线仍在建,2016年6月东段可试运营,2016年12月全线开通试运营。地铁开通后,西乡塘到青秀区将更加便捷。目前由于修地铁的缘故,加上老城区道路窄小,西乡塘主城区在上下班高峰期拥堵不堪。

此外,做为老城区,西乡塘区配套、交通较落后,难以摆脱“矮穷挫”的形象。

规划:启动”三旧”改造项目  朝高大上转型

近几年,南宁的飞速发展,西乡塘区力争朝“高大上”转型。据媒体报道,目前西乡塘已启动“三旧”改造项目建设,力争改变老旧城区面貌,朝“高大上”华丽转型。同时,安吉片区建设速度加快,计划将此打造成为“南宁城西中心”。这对于西乡塘的开发商来说,无疑又增添了一个筹码。

规划

南宁中心城区空间发展示意图(来源当代生活报)

从南宁市出台的《南宁空间发展规划》来看,南宁市整体向东发展,五象新区更是重中之重。而对于西面的西乡塘区,则采取老城区“西化”的策略,即注重提升环境品质,以特色商品商贸和文化商贸为主,着力打造传统文化商贸旅游区,增加明月湖和相思湖周边文化创意、商业、旅游等功能,改善民生设施等。总之,西乡塘区规划的重点是:提升环境品质,改善民生措施,打造舒适的居住地。既然如此,来西乡塘买房的人多吗?西乡塘区楼市表现如何?

房产:新盘开盘少 地铁成新营销点

虽说西乡塘楼市火热程度不及五象新区,但是整体表现尤为显眼。目前,南宁约有180个楼盘在售,西乡塘楼盘在售楼盘约50个,占比约28%。商品房成交量也不低,上半年商品房成交共9088套,占比20%,排名第2。

西乡塘新盘较少,老盘推货正常。截止8月26日,西乡塘区新盘约有4个,包括振业尚府、瀚林学府、盛天时代、华发未来荟(别名:华发四季),有楼盘没有取得预售证,有楼盘部分楼盘取得预售证。其中盛天时代预计8月29日开盘,华发未来荟在房天下上显示自然销售。此外,除了瀚林上筑7月11号3号楼、台湾街桃源居在8月22日开盘之外,下半年暂无其他楼盘开盘的信息。其他楼盘则是“正常销售”或者“预约新盘享优惠”的,例如科瑞江韵、中海御海熙岸、保利心语等。

2

振业尚府6月活动

在广告宣传上,地铁成了开发商的营销热点。瀚林学府、振业尚府、广源鲁班壹号靠近地铁1号线的“鲁班路站”、“广西大学”站点,大打“地铁房”的广告。地铁1号线会展中心区、东盟商务区,西乡塘区均价5字头低价,的确吸引不少刚需购房者的注意力。

此外,学府不失为西乡塘区的另一亮点。购房者卓阿姨在接受采访时说到:“孩子大了,还是觉得环境对孩子的教育是很重要的,所以在与家人商量后便决定在西乡塘买二套房。”西乡塘区大学林立,高校校园学习气氛好。

距离传统旺季金九不到一周,央行8月26日起再降息,购房者房贷压力减小,楼市必将风起云涌。有业内人士指出,目前房贷已到历史新低,房价可能会上涨。接下来,西乡塘区开发商将会采取何种营销策略?“金九银十”表现如何?敬请关注房天下后续报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