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个写字楼基地两个生活聚集区 五象新区布局显现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西门扫雪  2015-08-28 14:15

[摘要] 而经过了数年发展的五象新区,“一个写字楼基地、两个生活聚集区”的鼎立状态也开始萌现。写字楼基地是五象新区房地产开发活动为频繁的区域——五象总部基地,而两个生活聚集区则是近土地市场较为活跃的五象湖板块和龙岗板块。

经过多年发展,五象新区从一片荒凉之地蜕变成了一片充满希望的土地,高楼幢幢拔地而起,道路桥梁四通八达,一批批标志性项目和重大项目建设取得积极进展,新区开发建设初具规模。

而经过了数年发展的五象新区,“一个写字楼基地、两个生活聚集区”的鼎立状态也开始萌现。写字楼基地是五象新区房地产开发活动为频繁的区域——五象总部基地,而两个生活聚集区则是近土地市场较为活跃的五象湖板块和龙岗板块。

房企动作频频 五象总部基地加速成型

今年之前,五象新区总部基地总是给人雷声大雨点小的感觉,此前众多房企巨头在该区域拿地,闹的沸沸 ,但是大多项目总是半遮琵琶半遮脸。而今年以来,五象总部基地总算是厚积薄发,楼盘面世的声音不绝于耳。

五象新区总部基地概念图(来源网络)

5月份,富雅·国际总部基地、宝能环球金融 、龙光国际等办公楼相继亮相;8月份,恒大国际 、五象·航洋城、大唐·总部1号相继开放营销 或举办产品推介会;8月12日,南宁五象新区建设 有限责任公司拿下五象新区总部基地一幅6亩地块·····截止目前,五象总部基地区域已经吸引了包括绿地、恒大、万科、龙光、大唐、宝能、世茂、合景等大牌房企进驻,而房企的频繁动作,也让五象总部基地的热度再上一层楼。

而据相关人士透露,范围2.6平方公里的五象新区总部基地大部分地块已成功出让,被多个大牌房企或金融机构收入囊中。

在 的大力规划下,五象新区总部基地核心区已初具规模,国际“新南宁”商业 、商务 、政务 等核心功能逐步显现。随着多个 500强、500强及国内行业50强等大型企业 ,各区、市级机关相继入驻,五象新区总部基地产业群聚效应正在形成。(综合南国城报资料)

五象湖板块 7成购房者买房会考虑的区域

五象新区,无疑是南宁热的置业板块。而位于五象新区核心区的五象湖板块,更是成了购房者和开发商的香悖悖。如今平乐五象立交、平乐玉洞立交逐渐落成, 2号线、3号线途径五象湖,五象湖周边配套正在完善……五象湖板块内热火朝天。

五象湖公园景观(来源网络)

此前房天下曾做过一项五象湖置业的相关调查,调查显示,有超过7成的网友在买房时会考虑五象湖板块,这部分网友表示,看中五象湖板块的“未来发展前景”、“周边 配套规划优越”。此外,也有超8成的网友对五象湖板块的房价持乐观态度,认为房价并不算贵。当然那是对目前房价的太对,随着五象湖板块配套的不断完善,各大房企的不断发力, ,是迟早的事情。

五象湖板块向来受购房者欢迎,包括合景天汇广场、华润二十四城、绿地国际花都、万科魅力之城、宝能五象湖一号5个在内的在售楼盘销量喜人。今年,五象湖再迎大牌房企——碧桂园首进南宁,择此地开疆扩土;而龙光再次布局五象,投入近10亿巨资抢入200多亩地块;万科五象湖再度拿地……龙光地产营销部经理黄小兰曾说过:“龙光拍地的前提,必须是地段、地段,还是地段。”足见五象湖板块的火热程度。

截至目前,据不完全统计,已经进军五象湖板块的房企有合景、华润、绿地、万科、宝能,再加上七月份拿地的碧桂园和龙光,各大房企齐齐上阵,五象湖板块狼烟四起的日子似乎 了。

龙岗 ——下一个凤岭北

南宁城市发展战略转移给邕宁区带来新机遇。南宁市提出了重点向南的发展战略,集中力量建设五象新区。目前,五象新区的东西大动脉--五象大道已延伸到邕宁旧城区,今后还规划延伸至五合南宁外环高速公路

龙岗 在南宁市区位置目前正在建设的项目有仙葫大桥、蒲(庙)-良(庆)大道城市道路扩建工程,还有城市一级主干道龙岗大道、邕宁区 等重点项目。仙葫大桥通车后将大大地缩短城区与 的距离。龙岗 的开发,将使邕宁城区面积成倍扩大,将带动工业和商贸、旅游等二三产业发展,成为邕宁区经济快速发展的龙头。

龙岗 路网(来源网络)

7月29日的土地拍卖会上,大唐地产拿下位于龙岗 237亩的地块。对于龙岗 的前景,大唐地产似乎很有信心,并将该地块上的新项目命名为“大唐盛世”。“龙岗 将是下一个凤岭北”,大唐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南宁城市公司总经理助理黄进强先生如此表示。

除了已然打算深耕龙岗的大唐地产,进军龙岗的房企还有万达、铁建、宝能、昌泰、世茂等房企,对应的项目分别是南宁万达茂、中国铁建江湾山语城、宝能城市广场、昌泰水立方、世茂茂御府,此外龙岗 还有阳光城·翡丽湾、八桂绿城·龙庭水岸、龙域香醍半岛等项目。

大唐地产在龙岗已有两个在建、在售项目,分别是龙岗•大唐果、大唐世家,从大唐世家首期价格和龙岗•大唐果预约信息来看,这两个项目的定价完全是刚需价。而从龙岗其他项目的定位来看,似乎基本上全是为刚需购房者量身打造,作为南宁楼市的后起之秀,如此刚需价格在整个南宁楼市都颇具竞争力。

毫无疑问,众多房企齐装上阵,龙岗 将会成为邕宁区经济发展的龙头地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