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宁 区:楼梯改商铺 引业主质疑

南国早报网—南国早报南宁   2015-08-30 16:20

[摘要] 南宁市白沙大道普罗旺斯小区有两层沿街商铺,顾客去二楼商铺由十几个楼梯口上去。近日,有不少商铺业主向本报反映,物管未经业主同意,将这些楼梯口都改成了商铺出租,带来不便和隐患不说,还侵占了公摊位置。小区物管方面回应称,相关反映属实,楼道口经常有人随地大小便,改成商铺是无奈之举。

楼梯改商铺业主质疑

南宁普罗旺斯小区物管解释称,系因整改需要

1

普罗旺斯小区沿街商铺一处楼道口,一半的位置被改成了商铺。 南国早报记者 魏碧锋摄

南宁市白沙大道普罗旺斯小区有两层沿街商铺,顾客去二楼商铺由十几个楼梯口上去。近日,有不少商铺业主向本报反映,物管未经业主同意,将这些楼梯口都改成了商铺出租,带来不便和隐患不说,还侵占了公摊位置。小区物管方面回应称,相关反映属实,楼道口经常有人随地大小便,改成商铺是无奈之举。物管表示将争取大部分业主理解,并完成相关手续。

业主

质疑楼梯改商铺

8月26日,记者来到普罗旺斯小区看到,该小区被两条市政道路分割为几个组团,沿着市政道路两旁都是商铺业主黄先生的店铺位于金阳路二楼,平时顾客上下都是经过一楼楼梯,如今,这个楼梯口被改成了一个商铺。

“这样,谁还会上来做生意?”黄先生抱怨说,二楼商铺位置本来就不显眼,前段时间物管把楼梯口改成商铺出租,上到二楼店铺,相当于从另外一个店铺钻上来,做生意更加困难。

记者沿着两条市政道路兜了一圈发现,除一处位置偏僻的楼梯口外,沿街楼梯口几乎都有商铺进驻。这些临时铺面有的直接砌墙而建,有的则是装上铁栅栏。它们经营的业务也各式各样,有的用来修车,有的卖桶装水,有的卖服装,等等。

除面积稍小外,这种铺面与正常铺面无异,但店租较 ,一家服装店的老板介绍,她的铺面是从小区物管处租赁的,一个月1000多元。记者了解到,除二楼的部分商户外,一楼一些商户也有意见。“我们每月的店租要几千上万元,他们才1000多元,都是卖服装的,我们怎么竞争?”一名商户抱怨。

物管:

争取理解,完善手续

业主和物管双方证实,楼梯口位置为公摊区域。按相关规定,改变小区公摊位置用途需征得大部分业主同意;楼道口改商铺,改变了原有公共设施用途,还需报相关部门审批;此外,楼梯是重要的消防设施,此处能不能改为商铺,消防部门的意见也很重要。

8月27日,记者接到了该小区物管 一名工作人员答复,对方解释称,目前,该小区沿街商业设施较完善,人流量日增。但周边缺乏公共厕所,沿街楼梯口就成了一些不自觉的路人的方便场所。由于楼梯口分散,物管方面无力 ,屡次被业主投诉, 相关部门也督促整改。

“改成商铺,楼梯角落就变成有人 了。”该工作人员表示,物管的初衷是为了小区的干净整洁,但未按规定征得大部分业主同意,他们将做好解释工作,争取大范围的支持。此外,对于业主关心的租金收入,物管方面会公开,让业主监督。

至于楼道改商铺是否符合相关规定,该工作人员回应称,将向相关部门咨询,完善手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