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调查:"金九"已至购房者仍在观望 9月能否力挽狂澜?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9-02 19:07

[摘要] “金九银十”作为楼市销售的传统旺季,这个时候恰好人们的消费心理比较松动,这两个月的消费额会明显高于其他月份,作为购房者来说,9月、10月也是买房的高峰期,买房意愿开始变得强烈。那么问题来了,当“金九银十”遇到降准降息,你准备买房了吗?

金九银十”作为楼市销售的传统旺季,这个时候恰好人们的消费心理比较松动,这两个月的消费额会明显高于其他月份,作为购房者来说,9月、10月也是买房高峰期,买房意愿开始变得强烈。那么问题来了,当“金九银十”遇到降准降息,你准备买房了吗?

为此,房天下针对网友的购房状态做了一个调查,截至9月2日下午5点,网友调查结果显示,在“金九”来临之际,购房者仍处于观望状态。

政策回顾: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75%;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同时,放开一年期以上(不含一年期)定期存款的利率浮动上限,活期存款以及一年期以下定期存款的利率浮动上限不变。

自2015年9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同时,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机构支持“三农”和小微企业的能力,额外降低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农村信用社和村镇银行等农村金融机构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额外下调金融租赁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准备金率3个百分点,鼓励其发挥好扩大消费的作用。

8月31日晚,住建部又发布了《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房首付款比例的通知》,再次降低门槛,将二套房首付比例从30%降低到20%。

利好政策一波接一波的来袭,是为了救房地产市场还是提振股市信心?亦或是抑制通货紧缩?归根结底还是维持经济稳定发展,但对于楼市来说确实是受益者,那购房者是否积极配合,咱们看图说话。

的

您认为央行此次降息降准主要出于什么原因?

数显示据,在受访者中59.09%的人认为央行此次降准降息出于维持经济的稳定发展,4.55%的人认为是出于抑制通货紧缩,13.64%的人认为是为了提振股市信心,9.09%的人认为是救房地产市场,4.55%的人则觉得是为了刺激银行放贷。

是的

房贷压力减小后,您会选择在哪个区域购房

数据显示:在本次受访者中,放贷压力减小后,43.48%的人优先考虑在五象新区购房,34.78%的人会选择青秀区,13.04%的人选择西乡塘区。青秀,五象作为如今南宁置业热点并不是空穴来风。青秀区作为南宁如今的商业中心,无论是基础设施建设还是自然资源环境都十分优越,五象新区拥有政府政策支持正在快速发展,如今的五象新区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大牌房企纷纷入驻,其未来发展前景更值得期待,得到购房者垂青也在情理之中。

fdef

您认为降息后对南宁房价有何影响?

数据显示,在受访者中,认为降息南宁房价将上涨占比重47.83%,30.43%的人认为降息后南宁房价不会受太大影响,21.74%认为即使央行降息南宁房价还是会保持一个稳定水平。而所有受访者中,没有人认为降息后南宁的房价会下跌。

按时

款压力减小后,您购房的预算增加了吗?

数据显示:央行双降之后,购房成本有所降低,还款压力也相对减小,却有52.17%的受访者变身自己的购房预算并没有变化,只有21.74%的人表示会增加购房预算,而有26.09%的人选择减少购房预算。

发放

此次降准降息,您的买房计划会如何?

数据显示:此次降准降息,以及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由30%降至20%等利好政策的出台。购房者反应还是很淡定的,47.83%的人还是按原计划购房,30.43%的人选择加速置业,而21.74%的人则选择继续观望。

购房者仍处于观望状态

根据调查显示,随着一系列政策颁布实施,房价上涨得到更多人的认同,但认为房价将会维稳不会有较大波动的人也占一半多,这就表明即使出台一系列利好政策,楼市也改变不了进入白银时代的事实。购房者对于房地产市场逐渐趋于理性,就算政策变动有利于购房者,但是仍有几乎一半的人仍保持原先计划,加速置业或者增加购房预算的行为并不占主流,这就导致了目前南宁楼市的一个蓄势的状态。

发

购房的主要原因?

数据显示:受访者的购房动机以自住为主,所占比例达65.22%,17.39%的人购房是为了改善居住环境,投资和教育地产所占比率都为8.7%。

二哥

购房需求房型?

数据显示:受访者房型需求多的户型为三房、四房。占总需求的95.62%,其中三房占65.22%,四房占30.43%,两房的需求比率为4.35%。

撒

根据您的实际情况,您能接受的住房总价是?

数据显示:在受访者中,能接受的住房总价在50-60万的人数占比为39.13%,61-70万的人数占34.78%,71-80万的人数占4.35%,91-100万的人数占17.39%,101-110的人数占比为4.35%

刚需仍占主导教育地产观念加强

调查结果显示,购房者在购房需求上以刚需为主,大部分人购房原因是用于自住,住房总价在50-70万之间需求占73.92%,这与南宁楼市当前处于刚需为主导的现象相符。户型需要主要集中在三房和四房,同时教育地产观念也有所加强,有8.7%的购房者购房动机是教育地产,这表明教育楼盘也开始占据一定的住宅市场,而未来这一份额会不会增加还有待考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