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宁: 区午托班密集 业主关门阻挡学生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5-09-07 11:10

[摘要] 南宁升禾绿城 小区的业主,因为小区里开了大量午托班而感觉备受骚扰。9月6日,他们采取关门不让午托学生入内的方式,要求午托班搬走,双方发生了短暂的言语冲突。经民警、社区工作人员调解,孩子们很快回到各自的午托班休息,但午托班去留问题,还有待进一步协调

小区午托班密集业主关门阻挡学生经调解风波暂息

11

9月6日中午12时许,升禾绿城 小区的业主在门口阻拦午托班的学生进入小区。

小区午托班密集 业主关门阻挡学生

事发南宁升禾绿城 小区,经各方调解风波暂息,午托班去留仍未知

南宁升禾绿城 小区的业主,因为小区里开了大量午托班而感觉备受骚扰。9月6日,他们采取关门不让午托学生入内的方式,要求午托班搬走,双方发生了短暂的言语冲突。经民警、社区工作人员调解,孩子们很快回到各自的午托班休息,但午托班去留问题,还有待进一步协调

午托班让业主不胜其烦

9月6日,本该是上班的日子,升禾绿城 小区的几十个业主请了假,备上了横幅,买来了扩音器等装备,准备好好地“战斗”。“不然小区里只有带小孩的妇女老人,‘战斗力’不够。”业主代表梁先生说,他们要抵制的是小区里日益扩张的午托班。该小区周边有两所 ,不少人在这里办起了午托班,吸引学生就近入托。“小区里总共有26个午托班,每个班收二三十个 生,总人数有五六百人。”一名业主说。这个数字,对于这个不过千余户人家的小区来说,确实不小了。

业主们反映,入托的学生对小区的影响很大,直接的就是占用电梯问题,陡增的使用率导致电梯和门禁经常坏,公摊电费增加。而中午高峰期,业主等电梯时常等到生气。“孩子们都调皮,他们一进电梯就把 楼层都摁下去。前段时间小区电梯坏了一部,大家都觉得是午托班的责任。”

此外,还有卫生问题、安全问题,以及影响业主的正常生活。有时候孩子们从地下车库走,几十个孩子互相追逐,吓得车主根本不敢开车,只能等待。

小区业主与午托班的矛盾,在上个学期就已经显现。业主严女士说:“本来我们口头通知对方,这个学期就不要在这里办了。但是有些人答应了没做到,反而招了更多学生进来。我们不这样维权,根本不起作用。”

学生家长赶来“理论”

业主们在小区广场等着和午托班好好“理论理论”,午托班开办者着急万分,有人打电话给孩子家长——“今天孩子恐怕进不了小区大门,你们做好接孩子的准备。”

家长黄女士听到消息,心急火燎地从西乡塘赶了过来。她说,自己在云景路 买的房子还没交付,孩子送午托班是万般无奈的事,不明白为什么会遭业主反对。

听见她的抱怨,旁边的升禾绿城 小区业主马上与她争论开了:“你有你的难处,我们有我们的苦恼。要是午托班放在你的小区,估计你也一万个不乐意……”双方你来我往说得面红耳赤,但都无法说服对方。

在学生放学前,辖区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都赶了过来,好言劝说业主不要有过激行为。在民警的要求下,守候在地下车库入口的业主把横幅扯了下来。

而在小区大门口,聚集的业主更多,“人多声音大”,民警的劝说没有什么效果。

午托班签字“同意搬迁

小区物业一直帮着维护现场秩序。他们帮着业主守住大门,还送来两箱水慰劳大家。物业陈经理说,小区里办午托班,给大多数业主带来了困扰,小区管理也增加了难度。“我们之前跟一些午托班沟通过,但没什么人搬走。”一些业主要求物业把午托班“停水停电”,物业倒是很谨慎,没有这么做。

当天中午12时许,入托的学生在各个午托班开办者的带领下,终于回到了小区门口。但孩子们来一拨被拦住一拨,他们在太阳底下看着大人们激动地争论,脸上满是不解和无奈。

“我们不为难孩子,只要你们同意搬走,在这里签了字,就放你们进去。”小区业主代表说。有些午托班本来就打算搬走,所以很爽快地签了字。但有的比较反感,觉得受到小区业主胁迫,转而向民警求助,并称“我们又不犯法,凭什么不给我们在这里办午托班”,但这种辩解,马上被业主们的反驳声浪淹没了。

民警不停协调,劝午托班开办者先签字,带孩子们进去休息吃午饭。“至于让不让在小区里办午托班,我们一周内组织大家开个协调会,大家到时候好好说,现在不是争论的时候。”于是,午托班开办者都签了字,孩子们很快回到各自的午托班休息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