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难见“金九银十”

中国产经新闻  2015-09-23 16:53

[摘要] 9月将过,10月将至,楼市是否迎来传统的销售旺季“金九银十”?9月20日,为期四天的北京秋季房展会落下帷幕,北京房展会一直以来被认为是房地产市场的风向标,在秋季房展会上或许可以看出目前房地产市场的一些端倪。

9月将过,10月将至,楼市是否迎来传统的销售旺季“金九银十”?9月20日,为期四天的北京秋季房展会落下帷幕,北京房展会一直以来被认为是房地产市场的风向标,在秋季房展会上或许可以看出目前房地产市场的一些端倪。

“77折”“10万抵50万”“一口价”“特价房”“折上折”“车送装修送家电送月供”,本届房展会让利成为核心主题。据了解,本次房展会近八成项目都推出不同程度、不同形式的优惠措施。参展的鲁能集团、首开股份、金融街地产、北京城建等数十个品牌地产集团在本届房展会上联合优惠总额近百亿元。

然而,这次大的优惠力度似乎并没有勾起购房者的购买欲望,记者在房展会现场看来,来房展会的人与往年相比少了不少,在与前来看房的消费着交流中了解到,真正准备购房的人并不多,大多数人只是来看看,了解下行情,由此看来,楼市旺季并没有到来。

近期发布的一系列数据也说明了这一点。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月相比,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1个,上涨的城市有9个,其中北上广深房价同比全部转为上涨,深圳同比涨幅达到31.8%,位列榜首。大部分销售价格的下降并没有换来成交面积的增长,上海易居研究院提供的数据显示,9月1日-15日,其监测的2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576万平方米,环比8月前15天减少3%。

这种情况的出现,主要还是源于消费者的购买意愿不强,央行不久前公布的一份针对城镇储户的问卷调查显示,过半居民认为现阶段房价难以接受,有68.5%的居民预期三季度房价“基本不变”或“下降”,而未来3个月内准备出手购买住房的居民较前一季度虽有上升,但依然只有14.7%。

国家发改委城市与小城镇改革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铁表示,“中国房地产正面临严重的结构性过剩问题。”然而,对于楼市的未来走势,李铁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前景依然乐观,因为中国不像欧美发达国家,城镇化率已经饱和。中国到目前为止的城镇化率,按户籍人口算才不到40%,约39%,按统计人口城市化率是55%,城镇化率远没有达到饱和的阶段。即使未来城镇化率每年按照1%的速度增长,也相当于1/3个韩国,1/8个日本的人口规模。他们对投资、对消费的拉动将是非常大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