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鳄鱼小区溜达吓坏众人 民警:住宅区禁养凶猛动物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2015-09-29 09:32

[摘要] 一条六七斤重的鳄鱼突然出现在白沙大道龙光·普罗旺斯小区内,这个“不速之客”惊呆了过往居民。为防鳄鱼伤人,小区保安迅速将其捕获,并交由警方处理。昨日,记者从那洪派出所了解到,该鳄鱼为居民所养,其趁主人不备从家中逃出,“闯祸”后已被送往南宁动物园。民警提醒,鳄鱼属凶猛动物,严禁在住宅区内饲养。

鳄鱼小区溜达吓坏众人民警:住宅区禁养凶猛动物

1

鳄鱼被捕获后在纸箱里“乖乖”待着 通讯员 李姝妮 供图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 周志英 实习生 陈少青 通讯员 李姝妮)一条六七斤重的鳄鱼突然出现在白沙大道龙光·普罗旺斯小区内,这个“不速之客”惊呆了过往居民。为防鳄鱼伤人,小区保安迅速将其捕获,并交由警方处理。昨日,记者从那洪派出所了解到,该鳄鱼为居民所养,其趁主人不备从家中逃出,“闯祸”后已被送往南宁动物园。民警提醒,鳄鱼属凶猛动物,严禁在住宅区内饲养。

对于很多市民而言,鳄鱼并不是什么新鲜事物。在动物园或部分野生动物保护中心,都能见到鳄鱼的影子。鳄鱼属脊椎类两栖爬行动物,其性情大都凶猛暴戾,喜食鱼类和蛙类等小动物,甚至噬杀人畜。就是这样一种凶猛暴戾的动物,要是猛然间在自家生活的小区里看到,可就让人害怕了。9月24日当天,家住龙光·普罗旺斯小区紫罗兰庄园的居民就被一条突然出现的鳄鱼吓到了。

据当时处警的那洪派出所刘警官回忆,24日傍晚6时许,民警接到该小区物业的报警电话,称保安在紫罗兰庄园内捕获了一条宠物鳄鱼,不懂如何处置,请求帮忙。

“那鳄鱼有六七斤重,已经具备攻击力。要是放任不管,很可能会伤人。”刘警官和同事随即联系了野生动物保护站,准备将鳄鱼移交给对方。

小区附近并没有动物园,也没有相关的养殖场,这么大一条鳄鱼,是从哪里溜出来的?正在众人疑惑时,鳄鱼的主人出现了。原来,鳄鱼为小区一住户所养。“我猜它是溜出来了,屋里的窗户都开着。”该住户后怕道,鳄鱼为几个月前朋友赠送的,刚送来时不到一斤重。养了近半年,长到7斤左右了,“担心它越来越大会伤到人,我便联系了动物园,打算这几天就送过去。”

终,经过协商,鳄鱼被送往南宁动物园,这让鳄鱼的主人以及小区的居民都松了一口气。“家里小孩对它有感情,动物园给我们送了10张门票,以后带小孩去动物园探望它。”意识到在家里养鳄鱼的危险,鳄鱼的主人表示,再也不敢养了。

对此,民警也特别提醒市民朋友,鳄鱼属凶猛动物,住宅区内是不允许饲养此类凶猛动物的。市民如发现有其踪影,请及时报警处理。

延伸阅读:

国庆假期教你如何进出南宁 看六景至南宁交通指南

万万、荣和、恒大等斩获预售证 银十抢客大战一触即发

南宁上周商品房成交1839套 中秋假期成交量跌幅较大

广西已建成126个收费站254条ETC车道 十问ETC

南宁体育资源浪费严重 小区未建体育设施不予验收

说好的楼市“金九”客户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