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西ETC全国联网试运行 车主一卡通畅全国高速路

广西新闻网  2015-09-29 13:50

[摘要] 2014年3月,交通运输部正式下发通知,启动了全国高速公路ETC(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联网工作,要求到2015年年底基本实现全国ETC联网,主线收费站ETC覆盖率达到100%,全国ETC用户数量达到2000万。

2014年3月,交通运输部正式下发通知,启动了高速公路ETC(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联网工作,要求到2015年年底基本实现ETC联网,主线收费站ETC覆盖率达到100%,ETC用户数量达到2000万。

据悉,广西壮族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黑龙江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于9月28日加入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ETC)联网系统,这也意味着即日起高速公路ETC系统基本实现联网(西藏、海南除外)。

目前,广西已建成126个收费站254条ETC车道。这些ETC收费站主要集中在县级市以上城市的高速公路出入口。对于没有建设ETC车道的其他高速公路收费站,持有ETC支付卡的用户也可以使用ETC支付卡刷卡通行。今后新建高速公路也将同步建设ETC车道。

办卡or不办卡车主意见不一

高速公路ETC系统能够大大缩短车辆进出高速收费站的时间,在前不久记者体验中,出城只需要3秒。广西高速公路ETC正式与ETC联网试运行消息一出,立即引起了广大车主的热烈讨论。不少人表示愿意使用ETC系统,但也有人表示使不使用此系统因人而异,如果经常进出高速公路还是使用比较方便。

“我开车主要还是在市内比较多,这个系统很好,但我的使用率不高,可能不会办理吧。”南宁市民林伟表示,自己不经常进出高速公路,并不会频繁使用到ETC系统。此外,现在高铁网络很发达,如果需要去远的地方的话可以乘坐高铁,不但免去开车的劳累也很便捷。“办卡还要花350元买设备,对于我不是特别划算。”林伟说。

相比林伟,桂林的伍先生情况就大不一样了。做生意的伍先生经常要往北海、南宁、广州跑,而为了方便在目的地办事,多是自驾出行,听到可以办理ETC支付卡,他表示会去办理这项业务。他说:“我跑高速时时常遇到收费站拥堵的现象,ETC系统可以让收费更便捷,不用再排队缴费,的确是节约了一些时间。”

办卡可享车辆通行费优惠5%

目前,有意愿办理这项业务的市民可到南宁市民族大道153号(交通设计大厦)的客服中心网点旗舰店办理ETC业务。广西交通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底、明年初将逐步在南宁各城区及各地市开办营业网点办理ETC业务,按计划今后将在全区14个市及大部分高速公路服务区设立ETC客户服务中心及充值网点,同时与各商业银行合作建设代理充值网点等,方便广大车主办理ETC业务。此外,ETC客户(包括记账卡等非现金支付方式客户)可享受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优惠5%。随着ETC用户数量不断增多,还将适当调整优惠幅度。

在使用ETC过程中如遇到问题,市民可以拨打96333客服热线进行咨询和投诉。据悉,后期还将通过开通ETC服务网站、微信服务平台等,为ETC用户提供多渠道客户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