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西ETC开始办理 全国高速缴费免停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2015-09-29 14:19

[摘要] “以前都使用高速的储值卡,虽然说不用带现金,但还是要停车排队缴费,现在看报纸新闻觉得ETC非常方便,我一大早就过来办了。”昨日上午,市民刘先生来到广西ETC客服中心给爱车装上了ETC标签。

“以前都使用高速的储值卡,虽然说不用带现金,但还是要停车排队缴费,现在看报纸新闻觉得ETC非常方便,我一大早就过来办了。”昨日上午,市民刘先生来到广西ETC客服中心给爱车装上了ETC标签。当天上午,交通运输部召开ETC联网电视电话会议,广西、内蒙古、新疆和黑龙江并入ETC联网,广西也开始ETC业务的正式办理。

装载ETC半内可办完

昨日中午12时左右,广西ETC客服中心正在办理当天第55个客户的ETC业务,此时大厅内还有20多人在等候。据工作人员介绍,按照正常的办理速度,一辆车的ETC办理应该在10—15内完成纸面业务和安装,但因为很多市民对ETC的具体业务还不熟悉,所以目前需要的时间会稍长一些,一辆车要25—30。

在客服中心门口和客服中心所在交通设计大厦旁的一条小路边,都停着不少等候办理ETC业务的车辆。“我们厂里的车平时需要在武鸣和南宁间来回跑,公司现在安排我们车队轮流过来装,我是辆。”市民邓先生介绍说,感觉整个办理流程速度比较快,但是早上人很多,排队耗去了不少时间,“对我们来说,这个ETC非常方便”。

据广西捷通高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邓远志介绍,ETC业务目前仅在交通设计大厦的ETC客服中心办理,“我们在南宁的另外两个服务网点将在下个月开始运营,全区其他地市的银行合作网点也计划在下月开通,届时市民办理会更加方便快捷”。

全区126个收费站开通使用

昨日,广西高速公路ETC正式与ETC联网试运行,即日起持ETC支付卡的广西用户,开车到已联网的省、市、自治区通行ETC车道可实现不停车缴费。

“截至2015年9月27日,广西已建成126个ETC收费站,共计254条ETC车道。8个省界主线收费站全部设置了2进2出ETC车道,基本完成了2015年度全区ETC建设任务。”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厅长潘巍介绍说,按照ETC联网2015年度9月接入方案,广西ETC中心系统、车道系统等已可实现与ETC的互联互通,广西跨省清分结算账户已开立并启用,同时制定了ETC联网广西系统切换方案、广西高速公路ETC应急预案、保障方案等。

目前,我区具备与ETC联网试运行条件的ETC收费站,主要集中在县级市以上城市的高速公路出入口,对于没有建设ETC车道的其他高速公路收费站,均可以使用ETC支付卡刷卡通行。

ETC这样办

●费用

电子标签330元,ETC支付卡20元,共计350元。

●证件

单位用户:单位证明并加盖公章(组织机构代码证或介绍信)、经办人有效身份证原件、车辆行驶证原件,同时驾驶办理车辆到ETC客服网点办理。

个人用户:开户人有效身份证原件、代办人有效身份证原件、车辆行驶证原件,同时驾驶办理车辆到ETC客服网点办理。

●地点

广西ETC客服中心网点(南宁市民族大道153号交通设计大厦)

网站://www.gxetc.com.cn

热线:96333(广西高速公路24客服热线)

特别提醒

★须驾驶申办车辆到营业网点办理

★目前ETC只适用于客车的办理,在范围内一辆车只能办理一张ETC支付卡及一个车载电子标签。

★ETC客户可享受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优惠5%。

★电子标签如果从车窗玻璃上脱落,则需回到营业网点重新激活。

延伸阅读:

国庆假期教你如何进出南宁 看六景至南宁交通指南

万万、荣和、恒大等斩获预售证 银十抢客大战一触即发

南宁上周商品房成交1839套 中秋假期成交量跌幅较大

广西已建成126个收费站254条ETC车道 十问ETC

说好的楼市“金九”客户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