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规划新建生态产业园 以节能环保装备制造为主

南宁新闻网  2015-10-01 09:38

[摘要] 9月30日上午,自治区人民政府在南宁召开广西发展生态经济系列文件新闻发布会。

9月30日上午,自治区人民政府在南宁召开广西发展生态经济系列文件新闻发布会。

7月,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大力发展生态经济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桂发〔2015〕9号),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广西生态经济发展规划(2015—2020年)》(桂政办发〔2015〕66号)、《关于建设生态产业园区的实施意见》(桂政办发〔2015〕67号)、《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支持生态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桂政办发〔2015〕68号)《关于进一步改革环保设施建设运营机制的实施意见》(桂政办发〔2015〕69号),成为指导今后一个时期广西生态经济发展的行动纲领。

据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潘文峰介绍,生态经济系列文件起草的思路可以概括为以大力发展生态经济为抓手,以生态文明建设为落脚点,按照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要求,大力发展新型生态产业和用生态理念和生态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调整结构和转变发展方式步伐,在壮大经济总量和提高发展质量的同时,减少经济发展对生态环境的破坏和加强对环境的保护,实现我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发布会上,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侯刚还介绍,首府南宁规划新建生态产业园,生态产业园以节能环保装备(产品)制造为主导,创新节能环保产品营销模式和服务模式,建设集研发、生产、销售、运营、服务咨询于一体的节能环保产业集聚区。梧州生态产业园依托现有产业基础和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的区位优势,集聚发展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逐步建成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绿色产业园区

到2017年,50%以上园区、30%以上自治区级园区实施生态化改造,南宁、梧州、贺州等规划新建的生态产业园初具规模;到2020年,全部园区和30%的自治区级园区完成生态化改造,自治区级园区全部启动生态化改造,构建起一批主导产业链型的生态产业园区,南宁、梧州、贺州生态产业园建成并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