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连钢:南宁市场相对健康 江南万达将助城区发展

——专访江南万达广场副总经理连钢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0-09 06:00

[摘要] 是什么推动江南万达如此快速地发展?面对近来楼市与政策的微妙变化,江南万达如何看待?而近日首期商铺热销、预约启动仪式火爆,江南万达人气为何如此爆棚?项目亮点都有哪些?住宅定价缘何?如此的价格将会给片区市民带来什么样的影响?今天,房天下就走进江南万达,专访江南万达广场副总经理连钢先生,请他为我们解答。

【背景】江南万达广场2015年5月20日拿地,6月7日品牌馆荣耀绽放,8月1日营销中心开放,9月12日商铺首开售罄,9月19日万达华府启动预约同步样板间开放短短的三个月时间以万达神一样的速度创下了历史新高。

此外,情歌天后辛晓琪助阵营销中心开放、国际天后 等大牌明星来邕为江南唱响繁华、发展高峰论坛的圆满落幕、土豪骑马三顾售楼部等等大事件,均引发市民们的高度关注,使江南万达迅速蹿红,成为了南宁市区热门楼盘

那么,是什么推动江南万达如此快速地发展?面对近来楼市与政策的微妙变化,江南万达如何看待南宁楼市的发展?而近日首期商铺热销、预约启动仪式火爆,江南万达人气为何如此爆棚?项目亮点都有哪些?住宅定价缘何?如此的价格将会给片区市民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带着这些问题房天下走进江南万达,专访江南万达广场副总经理连钢先生,让他为我们一一解答。

江南万达广场副总经理连钢

房天下:2015年的南宁楼市政策多变,各项利好凸显,面对近来楼市与政策的变化,江南万达如何看待南宁楼市的发展?

连钢:南宁的楼市应该是处于发展中阶段,还未达到一二线城市或发达沿海城市的成熟程度,房价相对来说也比较低。作为一个省会城市,南宁目前的房地产开发速度与城市的定位、城市的等级也不是很匹配。

8月9日我们所举办的“万达核动力•擎引城南崛起”江南发展高峰论坛中,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部长余斌也曾提到,南宁房地产市场未来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作为一个城市建设和房地产发展起步较晚的城市,南宁和其他省会城市、发达沿海城市相比,还有几年的差距;但同时也有很多发展机会。

在万达在进行开发的城市中,很多城市的供求比数据都不如南宁健康。无论在广西区内,还是在整个南中国,南宁房地产市场的供求比数据都非常健康,能够如实反映出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情况。

近两年,不同规模城市的房地产市场都遇到了瓶颈,有的是发展过快,有的已接近饱和。这些城市的城市建设从2000年初开始,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已经比较完善,未来不论是一级的开发市场还是销售市场,投资的规模难以有所突破。

南宁市房地产市场在2005年才正式起步,招商引资、基础设施建设等也起步较晚。而新政的实施恰好能够给予购房者信心。无论是自住还是投资,购房者买的都不仅是房子,还有信心。对消费群体来说,他们需要制度上的保障、政策上的支持。

房天下:都说江南万达在以神一样的速度发展着,那么,是什么推动江南万达如此快速地发展?

连钢:万达商业地产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比较完善的模式。在拿地的时候,万达就会编制好项目执行计划,对从拿地到开业的300多个节点逐一进行管控。万达拥有自己的专业商业规划院,也是一个具有从事商业综合体规划资质的规划院,在已经建立一百多个综合体。在这样的条件下,开发工作就非常迅速。

房天下:作为国际品牌,万达集团在南宁相继打造了青秀万达、安吉万达、万达茂和江南万达,而江南万达又是万达集团后一个重资产项目,与其他几个项目相比江南万达有何优势和特点?

连钢:万达每年的综合体都会有所创新。青秀万达项目是于2012年拿地,2013年建设。城市综合体中的高端产品,拥有超五星的文华酒店,住宅是万达公馆豪宅系列。青秀万达地处埌东商圈和凤岭版块地段本身适合打造高端的产品。

江南万达则是一个升级换代的产品。江南区作为一个老城区,没有集中的购物中心,而又是一个非常具有历史文化底蕴的城区。在5月拿地的时候,我们就找到了很多老照片,来了解江南区的历史。作为万达集团后一个重资产项目,江南万达也给予想与万达共同享受获益的客户后一次机会。在住宅产品方面,江南万达十分重视文化元素,从样板间的打造,到建筑立面、园林风格的设计,都会参考本地风格。

作为万达集团的第三代综合体产品,江南万达将打造智慧广场,提供体验式的搜索,客户可提前预约看房、登记排队等等。整个项目既有高科技的投入,又有历史人文特点。

房天下:9月12日商铺首期开盘热销售罄,9月19日万达华府预约启动仪式火爆,江南万达人气为何如此爆棚?项目亮点都有哪些?

连钢:江南万达华府属于更新换代型的、改善型的物业,与青秀万达公馆相比,它取消了奢华的非毛坯,取消了奢侈的大面积户型。但是在硬件设施尤其是公共部位的装修上,是同样高端的,也有挑高大堂等设计。未来这一区域里的城市新贵,对这种产品更感兴趣。

除了产品本身非常成熟之外,江南万达的人气也与江南区的热闹有关。江南区本身很有历史,但城区之内没有上规模的住宅项目。规模较大的楼盘也没有像万达广场这样完善的配套,或距中心城区有很大的距离。所以江南万达受到热捧是很正常的——项目所拥有的条件是周边所没有的。而万达品牌的受认可度、商务开发的成功,也是吸引很多人关注的原因。

房天下:9月19日江南华府预约启动,仪式上您亲自公开价格区间,据了解,很多购房者很意外但也都很满意住宅定价。如此的价格将会给片区其他项目带来什么样的冲击,又会给市民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连钢:我觉得项目以7200~7900/㎡的价格入市是比较合理的。其实项目可以达到的价格远高于此,而它在将来的定位也会走高。之所以定出这一价格,是因为今年我们了解到周围项目的情况、了解到意向客户期望的价格等,希望让前期的客户能得到他们应有的回报。

项目期货量不多,共2栋楼,而未来将会有总共13栋,因此首期在价格上适当让步也相对合理。由于项目周边可以参照的产品非常少,同等条件的项目又不具有江南万达的区位优势;再加上万达广场的配套,项目的价格就很有竞争优势。

从竞争的角度说,每个楼盘面对的客户需求都不一样,在江南万达进行预约的将近3000多客户,如果要购买后期产品,将会比较吃力。只能接受单价5千~6千元、总价40~50万元的客户,不会轻易购买万达华府;而购买青秀万达公馆的客户买房就像买奢侈品一样,与自住的需求完全不同,这就是不同项目之间客户需求的区别。不同类的产品,竞争相对较小。

对于整个片区来说,江南万达主要起到的还是区域提升的作用。随着项目的工程建设、后续推盘的工作,这一片区将会获得长足发展,周边其他项目也可受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