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武鸣出租车正式上岗 起步价5元 12日前可免费乘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王志鹏  2015-10-09 08:55

[摘要] 8日开始,武鸣终于有了一家出租车公司。新公司发车当天也为当地居民带来一个大福利:10月8日至12日18时,为当地居民提供免费体验乘坐出租车的实惠,免费体验里程为5公里,超出则按照每公里2元收费。据介绍,新公司里程价基本与南宁市其他五县持平。目前,南宁市仅有马山县尚无出租汽车企业。

图表区

武鸣家出租车企业——南宁中鹿志远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出租车正式上路运营

8日开始,武鸣终于有了一家出租车公司。新公司发车当天也为当地居民带来一个大福利:10月8日至12日18时,为当地居民提供免费体验乘坐出租车的实惠,免费体验里程为5公里,超出则按照每公里2元收费。据介绍,新公司里程价基本与南宁市其他五县持平。目前,南宁市仅有马山县尚无出租汽车企业。

有啥优惠?

武鸣出租车免费五天

8日上午,一排崭新的出租车从武鸣汽车站发出,武鸣家出租车企业南宁中鹿志远出租汽车有限公司100辆出租车正式上路运营。据悉,按照南宁市政府已批准的武鸣县发展出租汽车客运业务,武鸣将分批投放200辆出租车运营。计划年底投放100辆新出租车,剩余100个指标将根据武鸣县出租汽车客运市场发展情况投放。

据介绍,南宁市政府批准武鸣发展出租汽车客运业务,将分批投放200辆出租车运营。而南宁市中鹿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在武鸣的招投标中成为个公车公营的出租汽车公司。

在武鸣县首批投放出租汽车时,出租车企业为居民送上免费体验乘坐出租车的福利。免费体验时间从10月8日至12日18时。其间每天8时至18时,居民可以免费乘坐出租车进行体验。免费里程限制为5公里,超过5公里里程的按每公里2元收费。

收费如何?

起步价5元每公里1.5元

武鸣的出租车起步里程为1.5公里,起步价为5元。车公里价为1.5元,按200米分段计价。单程用车行程超过5公里后,按车公里价的50%加收回空费;单程用车行驶里程超过18公里后,按车公里价的100%加收回空费;行驶里程超过36公里后,按照普通运营回空费标准继续计收回空费。

此外,当出租车在行驶中停车等候或时速低于12公里超过5后,等候费按每0.5元收取。出租汽车搭载乘客时,途经道路和桥梁,由乘客承担路桥通行费。但是,出租车空车返回时要缴纳的路桥通行费由司机承担,不能向乘客收取。

南宁中鹿志远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公布热线电话6262288,希望乘客在体验免费服务和享受出租车服务的同时,就武鸣县出租车的运行提出建议及意见。

有何特点?

出租车实行公车公营

据了解,加上当天开通出租车服务的武鸣县,南宁市六县中仅有马山县尚无出租车企业。而已经有出租车服务的县份中,出租车运营价格基本持平,但不少县份出租车不打表的情况较为普遍,基本为一口价形式。

目前南宁市出租车执行的是去年3月开始实行的运价,收费较武鸣出租车运价要高。按照安吉客运站到武鸣汽车总站40公里来计算,不堵车的情况下,从武鸣乘坐出租车前往安吉客运站约为100元,但从安吉客运站乘坐南宁出租车前往武鸣汽车站则需要136元左右。

“其他县的出租车公司基本都是挂靠制,武鸣的出租车则实行公车公营,是南宁市县域出租车公司中的首例。按照南宁市出租车的管理经验来看,公车公营的出租车在管理、服务等多个方面都会明显优于挂靠。”南宁市出租车协会会长吕春柳介绍说。(记者 王志鹏 文/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