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业主家遭贼要求查监控被拒 物业:已拷贝给派出所

南宁晚报  作者:潘国武  2015-10-10 08:49

[摘要] 白沙大道云星·尚雅名都小区业主陈先生家里遭贼,要求查看监控被物业拒绝。南宁金瑞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云星·尚雅名都客户服务中心负责人10月8日表示,公司规定业主必须有警察在场才能查看小区物业的监控,案发后他们已经按要求将监控录像拷贝给那洪派出所。

陈先生家的防盗网被剪断,他估计小偷就是从这里进来的

陈先生家的防盗网被剪断,他估计小偷就是从这里进来的 记者 潘国武 摄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 潘国武)白沙大道云星·尚雅名都小区业主陈先生家里遭贼,要求查看监控被物业拒绝。南宁金瑞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云星·尚雅名都客户服务中心负责人10月8日表示,公司规定业主必须有警察在场才能查看小区物业的监控,案发后他们已经按要求将监控录像拷贝给那洪派出所。

陈先生一家居住在白沙大道云星·尚雅名都小区某栋楼的6楼。9月25日晚上,陈先生回来发现,屋里有被人翻过的痕迹,一条香烟和数码产品被盗,损失4万余元。

陈女士居住在4楼,与陈先生同一个单元楼。10月4日晚上9时许,陈女士夫妇回到家里,发现床头柜被人撬开,屋里存放的笔记本电脑、金银首饰以及手表等物被盗,损失近4万元。

据两名事主介绍,前后两起盗窃案都有一个共同点,即防盗窗被人为破坏。陈女士指着阳台铁架上残留的脚印说,那就是盗贼作案后留下的印记。

小区每个单元楼一楼都安装有防盗门,没有门禁卡无法进出。小区业主认为,盗贼除了爬外墙的燃气管道等附属物上楼,也有可能尾随业主进单元楼后,通过楼梯窗口钻进业主家阳台,因为楼梯窗口与业主家阳台间距才2米左右。

陈先生居住的楼层外,装有多个监控摄像头。案发后,失盗的业主陆续要求查看监控,均被小区物业以各种理由回绝。陈女士说,“有业主事后统计发现,从今年9月至今,小区发生近10起入室盗窃案。我们实在弄不明白,案发后物业为什么迟迟不允许查看监控”。

10月8日,南宁金瑞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云星·尚雅名都客户服务中心秩序部主管黄先生解释说,案发后,他们已经按要求将监控录像拷贝给那洪派出所。

对于业主“物业不允许查看监控”的说法,黄先生表示:“案发后,我们不是不给业主看,而是因为公司有规定,必须有警察在场,才能打开监控录像给业主查看。”黄先生还说,小区安全,需要业主相互配合,邻里之间发现异常,应及时向物业保安反映。目前物业已对重点区域和案件频发处加强安保措施。

目前,警方已经对此展开调查。

律师说法

业委会可以要求物业公开监控视频

“发现失盗后,业主应该报警并由警察去找物业调取监控录像。”广西善仁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杨建保认为,目前没有具体的强制要求物业必须给业主查看监控录像的规定。但是根据物业管理条例的规定,业主有权利监督物业履行物业服务合同,对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和相关场地使用情况享有知情权和监督权。即业主可以通过业主委员会,要求物业公开信息,提供案发监控录像。

 

热点资讯推荐:

地铁1号线建设提速 南湖站—东站段明年6月试运营

南宁市凤凰岭路10日起封闭施工 9条公交线路有变

荣和、保利两处公租房9日起可报名选房 311套房可选

广西将扩大海绵城市试点 南宁56个项目年底或竣工

10月南宁预计卖地726亩 土地市场将全面进入高潮?

中国楼市20条黑幕曝光 应避免买房当经济炮灰

更多新楼市资讯请点击://news.nn.fang.com/gdxw.html

标签:业主盗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