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宁一些小区楼顶或外墙装景观灯 业主难眠不买账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5-10-11 15:45

[摘要]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 (记者何秀)10月9日,南宁市几个小区住户反映,小区住宅楼楼顶和外墙安装的景观灯,一到晚上灯光闪烁,直射或反射进卧室,影响居民休息。不少业主认为住宅小区没必要开放外墙景观灯,既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又浪费电。

南宁一些小区楼顶或外墙安装了不少景观灯

灯光闪烁好美景业主难眠不买账

1

一小区住宅外墙装了不少景观灯,有的住户卧室窗户两边都是景观灯。记者 何秀摄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 (记者何秀)10月9日,南宁市几个小区住户反映,小区住宅楼楼顶和外墙安装的景观灯,一到晚上灯光闪烁,直射或反射进卧室,影响居民休息。不少业主认为住宅小区没必要开放外墙景观灯,既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又浪费电。

中海雍翠峰小区业主王先生反映,小区有几栋楼顶上安装了红色景观灯,每天晚上8时许开灯后,经常到凌晨还未熄灭,灯光反射进卧室卫生间非常刺眼,影响居民休息。业主认为楼顶的景观灯没必要开放,即使开放,到晚上居民睡觉时间也应该关闭。

天健世纪花园的小区业主更是苦恼,小区住宅楼不仅楼顶安装了景观灯,每栋楼的外墙都安装了灯管,甚至每一层楼每一户的窗户边都装有灯。一业主反映,他家卧室窗户边有两个射灯,一条灯管,每天晚上景观灯开放,灯光闪烁,对面楼的灯光也一并投射过来,走进房间让人直觉得头晕眼花。

中海雍翠峰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区楼顶的景观灯方向和位置均已用铁架固定,无法调整。以后物业将景观等开放时间固定在晚上8时至10时,尽量不影响居民休息。

而天健世纪花园物业公司也称,小区之所以开放景观灯,主要是为了美观,灯光电费均由开发商承担,不会分摊到业主上。根据小区业主的反映,物业将研究如何不影响居民生活又兼顾美观。

对此,南宁市城市照明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南宁市有1000多个建筑纳入市政亮化工程,相关部门对这些楼体的景观灯进行统一规范管理,严格控制开发和关闭时间。但天健世纪花园小区楼体景观灯并未纳入市政亮化工程内,景观灯光的管理由小区物业负责,居民只能跟物业协调处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