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高铁检测车试跑南昆客专南百段 开始联调联试(图)

南国早报  作者:孙妮  2015-10-12 09:57

[摘要] 10月10日,高铁检测车“黄医生”(因车身为黄色而获此俗称)开始试跑南昆客专(即原云桂高铁)南宁百色段,揭开了联调联试的序幕。南昆客专南百段开始联调联试,高铁开通正式进入倒计时。

10月10日早上,“黄医生”首次试跑南昆客专南百段。图为“黄医生”即将经过南宁邕江四线特大桥。火车迷“380柱子”供图

10月10日早上,“黄医生”首次试跑南昆客专南百段。图为“黄医生”即将经过南宁邕江四线特大桥。火车迷“380子”供图

保稳定促增长之高铁建设

“黄医生”试跑南昆客专南百段

南昆客专南(宁)百(色)段开始联调联试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 (记者孙妮)10月10日,高铁检测车“黄医生”(因车身为黄色而获此俗称)开始试跑南昆客专(即原云桂高铁)南宁百色段,揭开了联调联试的序幕。南昆客专南百段开始联调联试,高铁开通正式进入倒计时。

10月10日上午9时35分,“黄医生”从南宁火车站出发,11时55分到达百色,用时220分。南宁的火车迷早早拿着相机守候在新阳路一座高楼楼顶,捕捉到了“黄医生”在南昆客专上首次试跑的“倩影”。有人迫不及待地发到网上,百色网友看到也欢腾起来。一名火车迷告诉记者,严格地说,南百客专是打通南宁“一路向西”的高铁通道(之前开通的贵广高铁,南宁出发初一段是向北而行);南百段开通,南宁去百色的时间将大大缩短,铁路部门公布的时间为约1,大家特别期待。

10月11日,南昆客专南宁至百色段联调联试指挥组工作人员“揭秘”说,“黄医生”并不是辆跑完南昆客专南百段的火车。10月10日早上7时,一辆普速列车的检测车先行“开路”,确认线路无碍,9时35分,“黄医生”才上道。当天,“黄医生”在南宁百色间跑了一个来回。10月11日早上8时40分,“黄医生”从南宁出发,再次作逐级提速测试,速度比10日提高了一些,只花137分就到达百色了。

11日晚,一名参与联调联试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联调联试期间,“黄医生”要完成两个主要任务,一是当高铁轨道、接触网、信号等一系列相关设备的“医生”,在不断的试跑中,发现各个环节的问题,让相关部门调试整改,后达到开通的条件。第二个任务是作逐级提速测试,时速要达到设计时速的110%,南昆客专南百段设计时速为每250公里,“黄医生”的时速要达到每275公里。当然,速度是逐步提高的。10月10日,“黄医生”试跑时的高时速为每140公里,11日就提高到了每160公里。

 

热点资讯推荐:

第3季度南宁卖地1669亩 成交金额同比上涨131.7%

第3季度楼市利好政策不断加码 南宁楼市有望持续上扬

保护自己合法权益 快去给你的房子办“小土地证

广西推进重大项目第二批增补计划:31个项目"升级"

南宁凤凰岭路封闭施工将变双向六车道 看绕行指南

更多新楼市资讯请点击://news.nn.fang.com/gdxw.html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