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昆客专南百段开始联调联试 2016年底开通

南宁晚报  作者:黎兆齐  2015-10-13 08:48

[摘要] 据媒体日前报道,昆明至重庆高铁,力争明年开工建设。其实,这并非与南宁无关。随着南昆客专南百段日前开始联调联试,南昆客专南百段计划年底开通,明年底全线开通,南宁动车可开到昆明,待渝昆高铁建成后,南宁的动车也会通到重庆,届时可坐动车到重庆吃火锅。

南昆客专南百段开始联调联试 2016年底开通

据媒体日前报道,昆明至重庆高铁,力争明年开工建设。其实,这并非与南宁无关。随着南昆客专南百段日前开始联调联试,南昆客专南百段计划年底开通,明年底全线开通,南宁动车可开到昆明,待渝昆高铁建成后,南宁的动车也会通到重庆,届时可坐动车到重庆吃火锅。

今后南宁动车可抵重庆

据《春城晚报》日前报道,铁路总公司已于9月18日至22日组织有关专家和云贵川渝4省市,对渝昆铁路进行了现场踏勘及预可研方案审查,力争明年开工建设。渝昆铁路是国家重点项目,是我国北京—郑州—重庆—昆明斜向铁路大通道的一段。

根据目前公布的初步方案,渝昆铁路线路全长600公里,全线高设计时速为350公里,是一条客运专线,建成后重庆和昆明之间的旅行时间将缩短至2个。渝昆铁路将力争在明年上半年获得可研批复,2016年年内开工建设,计划于2020年通车。

尽管渝昆高铁是在云南和重庆,但其实它的建成开通与南宁息息相关,将打通南宁通往重庆的高铁线路。10月10日,随着南昆客专南百段正式开始联调联试,根据铁路部门之前表示,南昆客专南百段计划今年底开通,待明年底全线开通,南宁的动车可通到昆明,届时从南宁乘坐动车到昆明的时间将由现在的12缩短为5左右。待渝昆高铁再建成开通后,南宁的动车也可抵达重庆。

南宁到重庆有2条线路

吕先生是重庆籍人,现在南宁工作,经常往来南宁与重庆两地之间,出行方式多以乘坐火车为主。然而,由于南宁至重庆的火车,目前每天只有一趟K142次南宁至成都的普速车(途径重庆),其中南宁至重庆段运行时间为10个左右。“南宁的动车通到北京、上海、广州了,什么时候可以通到老家重庆?”赖先生说,他这几天关注到南昆客专南百段的新联调联试,也关注到了渝昆铁路的消息。

“其实,以后南宁前往重庆的高铁动车,除了走南昆客专—渝昆高铁外,还可以走贵阳—重庆的线路。”南宁资深火车迷“380子”介绍,重庆到贵阳两地间目前已有在建渝黔铁路了,渝黔高铁全程345公里,设计时速为200公里,渝黔高铁预计2017年底建成通车,通车后,贵阳至重庆只需要2。

“渝黔高铁开通后,南宁的动车即可通到重庆,但由于目前贵(阳)南(宁)高铁还没有开建,南宁前往贵阳的动车先到桂林,然后再走贵广高铁通达贵阳”。“380子”称,贵(阳)南(宁)高铁计划今年底开建,估计其建成的开通时间与渝昆高铁差不多。

南宁高铁向西南“挺进”

2013年底,随着柳南客专、衡柳高铁、广西沿海高铁的开通,南宁的动车北上抵达柳州、桂林,南下抵达北海、钦州、防城;2014年9月,南宁的动车北上抵达首都北京。2014年底,南广、贵广及南宁东站的开通,南宁高铁动车向东抵达广州、深圳;另外也抵达上海、杭州等华东沿海地区。

10月10日,随着南昆客专南百段正式联调联试,计划今年底南宁至百色开通动车,南宁高铁开始向西南行进,明年底南昆客专全线开通后,南宁的高铁动车将开通至云南昆明,待渝昆高铁开通后,也将抵达重庆、成都等西南地区,届时南宁高铁开始“挺进”西南。

另据了解,渝昆高铁项目远期还有望延伸至西安,构建起西安—重庆—昆明的铁路客运专线,南宁动车抵达线路也会继续。 (记者 黎兆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