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广西无障碍建设获肯定 将把建设延至新农村和城镇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5-10-17 16:21

[摘要] “广西的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已经开了个好头,有亮点,开展扎实,取得明显成效。”近日,国家检查组对广西无障碍建设进行检查后,给出了上述评价。这是记者从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得的消息。据悉,10月12日至13日,国家检查组到广西检查“十二五”期间创建无障碍环境示范市(县)工作。

广西无障碍建设获国家检查组肯定

我区将把无障碍环境建设延伸到新农村和城镇

“广西的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已经开了个好头,有亮点,开展扎实,取得明显成效。”近日,国家检查组对广西无障碍建设进行检查后,给出了上述评价。这是记者从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得的消息。据悉,10月12日至13日,国家检查组到广西检查“十二五”期间创建无障碍环境示范市(县)工作。

经过磨砂处理的地砖降低了滑倒的可能性,厕所的洗手盆和马桶低位安装,设置紧急呼叫按钮为安全护航……如今,这些无障碍设施,为北流市的罗志勇提供了极大的生活便利。今年7月,该市将腿部残疾的罗志勇列为“无障碍环境改造”家庭之一,免费为他家改造安装了一批无障碍设施。

这是我区北流市创建无障碍环境示范市(县)的一个缩影。10月12日至13日,无障碍城市建设检查组一行5人到北流检查创建无障碍环境示范市(县)建设工作。据悉,今年8月,柳州、梧州、北流3市被推荐为广西“十二五”期间创建无障碍示范验收城市。

“十二五”期间,广西各市县结合市政道路“白改黑”等工程,对城区主次道路无障碍行进和提示盲道进行了新建或维修,对所辖公共建筑、居住小区等地的出入口均进行了坡化处理,并安装了楼梯扶手和防滑铜条,窗口单位设置了低位服务台和无障碍厕所等设施。同时,按照《城市道路和建筑物无障碍设计规范》等要求,我区各设区市大中型商场、星级酒店、医院等服务单位均按照无障碍设施要求进行改造。目前,我区新建、扩建和改建的公共建筑、房屋建筑、市政道路、医院、广场等场所无障碍设施建设率达100%。

据自治区住建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十三五”期间,在做好市(县)无障碍环境建设的同时,我区将把无障碍环境建设延伸到新农村和城镇,无障碍环境建设与小城镇、公共服务设施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