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宁一家建材市场遭误封4000多平方米商铺

南国早报网—南国早报  2015-10-17 16:29

[摘要] 南宁市长湖路富安居国际家居建材广场(以下简称“富安居”)的一名商户因为债务问题,其所经营的红木家居被柳州市城中区法院查封,同时该商户租赁的7间商铺也被用警戒线围了起来。富安居管理方表示,他们已跟该涉事商户终止租赁合同,法院的封门行为没有理由,此举不仅给同在5楼经营红木生意的商户带来了影响。

四次提出执行异议五个月不见书面答复?

南宁一家建材市场认为被错误围封4000多平方米商铺,柳州市一法院表示正在研究处理方案

南宁一家建材市场遭误封4000多平方米商铺

商铺被法院用警戒线围起来。

南宁市长湖路富安居国际家居建材广场(以下简称“富安居”)的一名商户因为债务问题,其所经营的红木家居被柳州市城中区法院查封,同时该商户租赁的7间商铺也被用警戒线围了起来。富安居管理方表示,他们已跟该涉事商户终止租赁合同,法院的封门行为没有理由,此举不仅给同在5楼经营红木生意的商户带来了影响,也给富安居造成了声誉损失。他们多次发函给法院提出执行异议,但5个多月过去了,仍未得到法院的书面答复。10月13日,柳州市城中区法院表示,对于富安居提出的异议,他们正在按程序处理。

1 商铺被“封”殃及邻居生意

杨某与陆某是夫妻关系,两人在长湖路富安居租赁了多间店铺,经营红木家具。从2010年开始,杨某陆续向柳州的龙某借款多次,但未能如期全部还清。"

龙某追要欠款未果,将杨某和陆某二人诉至柳州市城中区法院,并向该法院提出财产保全申请,要求查封杨某和陆某存放在富安居商铺红木家具

今年4月28日,柳州市城中区法院裁定查封杨某、陆某存放于富安居多间店铺的红木家具,价值1000万元,查封期限为两年。不过,法院除了在商铺内的家具上贴封条外,还在商铺大门外拉起警戒线,将商铺入口全部围住。

此后几天,因拖欠他人债务,杨某夫妇放在富安居商铺内的红木家具,也接连被柳州市鱼峰区法院、柳州市柳南区法院、南宁市西乡塘区法院原地查封。10月12日,南国早报记者在富安居5楼红木馆看见,多间店铺大门拉有警戒线,里面的大量红木家具贴有封条,甚至家具上也拉有警戒线。据了解,杨某在富安居5楼的红木专区中,租赁经营的面积大,多达4000多平方米。与她在同一楼层经营红木的,还有30多家经营户。自从柳州城中区法院用警戒线围住杨某的商铺大门后,也“殃及池鱼”。二三十家红木经营户向商场管理方反映,法院围封杨某的那些商铺后,带来了很大的“负面影响”,很多消费者看到这些场景,误以为整个红木馆的家具不靠谱,导致他们的经营难以正常开展。"@0 i# J3 [, W

近段时间以来,一些经营户开始拒绝与市场方续租。

2 商场认为法院“封错了”

南国早报记者从柳州市城中区法院的裁定书中看到,该院载明查封的只是杨某存放在富安居商铺中的家具,而不包括商铺。为何商铺大门的入口,也被警戒带围封了呢?对此,富安居市场管理方有关负责人认为“法院封错了”。

富安居市场管理方介绍,7间商铺里的红木家具均被城中区法院查封,商铺门口也被拉起警戒线围住。此前,因杨某拖欠市场方租金等各种费用150多万元,市场方已多次书面告知她,提出解除租赁合同,并责令对方在3天内搬走家具清场。杨某函复同意解除合同。

市场方负责人表示,按照租赁给杨某夫妇的价格,7间商铺被查封至今,店铺租金损失高达200多万元。店铺被错封,引来了消费者的误解,不仅影响其他商户的生意,也给富安居造成巨大声誉损失。从商铺被警戒线封住开始,他们分别在6月14日、6月18日、9月15日和9月29日,先后4次发函给城中区法院提出执行异议,要求该院解决“错封问题”,但5个多月过去了,至今仍没有收到法院的书面答复。

该负责人称,法院查封红木家具,应将这些商铺的家具搬离商铺,寻找仓库存放、保管,而不该占用他们已经终止租赁合同的商铺。在市场方、其他经营户的强烈要求下,直到10月13日上午,城中区法院的主办法官才召开询问会,参加会议的有富安居负责人、杨某、龙某等人。

富安居负责人询问主办法官为何查封商铺时,刘姓法官表示,他们查封的只是商铺里面的货物,与商铺没有关系。如果认为执行错误,可主张国家赔偿。

城中区法院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对于富安居提出的异议,他们已经召开听证会、询问会,合议庭正在研究处理方案。对于其他方面,拒绝接受记者采访。

[ 新闻延伸 ]

各方说法

对这一事件,记者采访了部分业内人士。

南国早报公益律师牟璎介绍称,如果执行裁定书的裁定很明确,但执行员超出执行裁定书的裁定范围,没有合法的依据执行,损害第三人的合法权益,就是违法执行。如果富安居认为本是查封家具,却错误查封商铺,或占用商铺查封货物,可针对执行员执行措施、方法、方式等超出裁定书范围的行为,向该法院监察部门反映情况,要求纠正其错误行为。执行员的执行行为是否有问题,需要该法院监察部门调查,再根据调查情况决定是否纠正。

牟璎称,如果裁定书的裁定是错误的,直接损害富安居或其他人的合法权益,那么,富安居等第三人可向作出裁定的法院提出执行异议诉讼。由作出裁定的法院进行调查,视调查情况进行处理。

南宁市一名法官表示,如果富安居认为执行员在商铺大门拉警戒线,且在商铺里查封货物,影响商铺使用,造成租金损失,违反了法律规定,富安居可以向负责执行的人民法院提出书面异议。人民法院应当自收到书面异议之日起15日内审查,理由成立的,裁定撤销或者改正;理由不成立的,裁定驳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