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长虹路工地占道预计年底可通车 市民盼望全面畅通

南宁晚报  2015-10-22 16:08

[摘要] 随着9月12日长虹路的通车,从市区走长堽路就可以直达火车东站,极大方便了市民出行。但近日不少市民发现,从长堽路延长线跨过厢竹大道进入长虹路时,一个大土堆截断了4条车道,成了交通瓶颈。长虹路何时才能恢复全幅车道通行?记者昨日进行了调查。

黄色区域的施工工地占据了长虹路半幅路面

黄色区域的施工工地占据了长虹路半幅路面

随着9月12日长虹路的通车,从市区走长堽路就可以火车东站,极大方便了市民出行。但近日不少市民发现,从长堽路延长线跨过厢竹大道进入长虹路时,一个大土堆截断了4条车道,成了交通瓶颈。长虹路何时才能恢复全幅车道通行?记者昨日进行了调查。

车道被占瞬时变窄存隐患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驾车下了长堽厢竹立交,就看到了正前方的长虹路。中间的隔离带上有一块提醒“右道封闭”的牌子,原本是双向8条车道,顿时只剩下左侧的4条车道可以通行,车辆不得不减速慢行。

原来此处就是市民反映的挡路大土堆,一个正在施工的路面修建工地,占据了约100米长的路段。护栏将左侧的4条车道从中间隔开,直行车辆只能走右边两条车道,从厢竹大道快环匝道驶来的车辆也是从此处左转弯进入这半幅车道。行人、电动车也混行其中,看起来十分危险。

一路走去,记者还发现左边非机动车道上有一个井盖不翼而飞,被用木块盖起,存在安全隐患。

市民盼尽快实现全段通车

“从快环出发,经长虹路火车东站,如果一路畅通,5左右就可到达,这里却堆放着这些土堆,真是大煞风景。”自从长虹路开通以来,经常走此道的市民韦先生说,长虹路的开通确实方便了市民的出行,是一件大好事。但长虹路已经开通一个多月了,此处仍是大土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挪开,让长虹路一路畅通。

黄小姐家住长堽路,在云景路上班。她表示,该工地上虽然停着钩机,但很少发现钩机在作业施工,且工程进度非常缓慢。目前,凤凰岭路正在封闭施工,很多从市区进入凤岭片区的车辆会从长虹路经过。车变多了,如果此处路段还是半幅车道,很容易造成堵车,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将此路段修通。

预计年底实现全部交通功能

据了解,长虹路是城市I级主干路,双向8车道,道路宽度约60米,限速60公里每。全线建成通车后,将成为与民族大道平行的又一条东西向交通大动脉。

那么,长虹路何时才能完成8条车道通车呢?南宁市城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由于受到拆迁问题影响,该路段的施工场地递交相对其他路段而言比较滞后。为方便市民进出火车东站片区,在2015年“两会”前率先实现了半幅道路的通车。余下半幅道路以及立交桥剩余匝道工程目前仍在建设中,预计年底可完成建设目标,实现全部交通功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