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明年南宁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 垃圾电厂年内运营

南宁晚报  作者:黎兆齐  2015-10-23 14:03

[摘要] 在试点推行生活垃圾分类的同时,加强生活垃圾末端处理设施建设,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计划年内投入运营,城南垃圾场封场,以后生活垃圾处置以焚烧为主填埋为辅;市政设施方面,完成406条道路“白改黑”,完成91条道路人行道改造,主次干道无障碍设施普及率达100%···

垃圾分类宣传走上街头

垃圾分类宣传走上街头 记者 段柳健 摄

在试点推行生活垃圾分类的同时,加强生活垃圾末端处理设施建设,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计划年内投入运营,城南垃圾场封场,以后生活垃圾处置以焚烧为主填埋为辅;市政设施方面,完成406条道路“白改黑”,完成91条道路人行道改造,主次干道无障碍设施普及率达100%;在整治“五乱”方面,规范人行道静态停车管理,全市人行道划线免费停车能容纳电动车60万辆,明年计划再增加15万个泊位

垃圾处置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年内运营

南宁市城市管理局局长黄海介绍,去年南宁市开始生活垃圾分类试点,今年又扩大至青秀、经开区,明年将在全市全面展开。届时,南宁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将迈出历史性步伐。

推行生活垃圾分类,需要相关配套设施。南宁市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十二五”规划市本级建设目标任务是:加强生活垃圾末端处理设施的建设,在市区以静脉产业园为平台,建设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为主、生活垃圾填埋场为辅的生活垃圾末端处理体系等。

据悉,平里静脉产业园包括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生活垃圾填埋场等4个子项目。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计划年内投入运营,每年能为全市处理73万吨生活垃圾,年发电量将达2.6亿吨。随着静脉产业园的启用,城南垃圾填埋场将封场,以后生活垃圾的处置以焚烧为主、填埋为辅。

市政设施

406条市政道路完成“白改黑”

黄海称,以服务2014年世锦赛为契机,南宁市共完成406条市政道路沥青罩面改造(俗称“白改黑”)。此外,共完成91条市政道路人行道改造,使南宁市的市政道路品质水平明显提升;市区道路及附属设施管养水平进一步提高,道路设施完好率达到96%以上;市区主次干道无障碍设施普及率达到100%。

“十二五”期间,在推进城市广场标准化规范化管理方面,南宁城管部门及时对广场老旧设施进行维修,确保全市广场设施完好率保持在80%。其中,民生广场、朝阳广场、明秀广场和火车站站前广场推行广场市场化管理。五年来,完成滨湖广场瞭望台改造、火车站站前广场凳子改造、民生广场高架桥漏水改造、民生广场汉白玉栏杆维修、朝阳广场亮化改造工、民族广场台阶维修、金湖广场喷泉部分损坏设施维修及每年广场设施维修任务。

市容整治

明年拟增15万个非机动车泊位

“十二五”期间,深入推进“美丽南宁·整洁畅通有序大行动”,城市面貌明显改观,基本上建立健全城市管理长效机制。

黄海介绍,在整治乱摆卖中,堵疏结合,合理设置临时摆卖摊区。近年来批准设置创业街14条,设置临时摆卖摊区62处,今年批准设置临时摆卖摊区2处,因城市建设需要取消临时摆卖摊区20处。目前,现有临时摆卖摊区(创业街)共计安排摊位2809个,解决3900多名困难人员的就业问题。

此外,规范设置人行道停车泊位,加强人行道静态停车管理。据统计,目前全市人行道划线免费停车点位608处,约45万平方米,预计能容纳停放电动车60万辆;人行道收费停车泊位180处,约2800平方米,预计能容纳停放电动车6000辆。计划明年增加免费停车泊位面积约10万平方米,增加非机动车泊位数量15万个。 (记者 黎兆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