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西地震重点监视防御区管理办法11月起施行

广西新闻网  2015-10-27 08:23

[摘要] 26日,广西新闻网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地震重点监视防御区管理办法》新闻发布会获悉,《广西壮族自治区地震重点监视防御区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于11月1日起施行。

图表区

 《广西壮族自治区地震重点监视防御区管理办法》新闻发布会现场 广西新闻网记者黄菁菁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10月26日讯(记者黄菁菁)26日,广西新闻网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地震重点监视防御区管理办法》新闻发布会获悉,《广西壮族自治区地震重点监视防御区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于11月1日起施行。根据《办法》,地震重点监视防御区内一次齐发爆破用药超过6000千克TNT炸药能量以上的爆破作业,公安机关应当在办理审批手续后,及时通报当地同级地震工作主管部门。爆破作业单位在实施爆破作业24前,将爆破作业的时间、地点、用药量书面报告当地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地震工作主管部门。

据了解,地震重点监视防御区是指未来10-15年存在发生破坏性地震危险或受破坏性地震影响,可能造成严重灾害损失,需要加强防震减灾工作,并按照法定程序确定或批准的区域。

自治区地震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广西是华南地震活动为活跃的地区之一。1996年1月至2014年9月以来,广西地震重点监视防御区内发生1.5级以上地震580次,3.0级以上地震21次。

为加强广西地震重点监视防御区防震减灾的基础性工作,完善防震减灾工作体系,增强地震监测水平,做好地震应急救援准备,提高防震减灾能力,《办法》对广西地震重点监视防御区的地震监测预防、灾害预防、应急救援等工作作了明确规定。

根据《办法》,地震重点监视防御区内一次齐发爆破用药超过6000千克TNT炸药能量以上的爆破作业,公安机关应当在办理审批手续后,及时通报当地同级地震工作主管部门。爆破作业单位在实施爆破作业24前,将爆破作业的时间、地点、用药量书面报告当地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地震工作主管部门。

同时,地震重点监视防御区的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将抗震设防纳入乡规划、村庄规划和新农村建设内容,制定扶持政策,重点推进农村危旧房抗震改建改造。住房城乡建设、地震等有关部门应当为农村抗震设防建设开展技术指导和业务培训。

此外,任何单位和个人观测到可能与地震有关的异常现象,应当及时向当地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地震工作主管部门报告。地震工作主管部门应当立即组织调查核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