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坛高速改造施工点增加 节假日将停工撤交通管制

南宁晚报  作者:王志鹏 谢琳 周泽汉  2015-10-27 09:21

[摘要] 南(宁)坛(洛)高速石埠北至坛洛段高速公路在服役近12年后,正在进行为期一年的路面改造升级施工,目前已有1处改道施工点开工,下一步还计划增加2—3处。改道施工点同步施工。每天上午10时30分至11时30分、下午2时30分至5时是通行小高峰,市民途经时可考虑错峰出行或选择南宁至百色二级公路绕行。

南(宁)坛(洛)高速石埠北至坛洛段高速公路在服役近12年后,正在进行为期一年的路面改造升级施工,目前已有1处改道施工点开工,下一步还计划增加2—3处。改道施工点同步施工。每天上午10时30分至11时30分、下午2时30分至5时是通行小高峰,市民途经时可考虑错峰出行或选择南宁至百色二级公路绕行。

施工点将增加

改道通行为2—6公里

南坛高速公路石埠北至坛洛路面改造工程建设指挥部工程部周副部长介绍说,南(宁)坛(洛)高速石埠北至坛洛段自2003年12月建成通车,至今已运营近12年,路况已进入快速衰减期。为此,他们计划在明年9月前完成路面改造升级,主要内容包括在处治好的旧水泥路面上加铺沥青路面,桥涵维修加固,交安设施及绿化的改造。此次南坛高速公路路面改造工程主线4座桥梁需更换梁板,20余道明涵需更换盖板,那莫右江特大桥需更换全桥吊杆,加铺3层沥青混凝土。在上述工程施工期间将分段封闭单向行车道,由双幅双向通行改为单幅双向通行。根据施工需要,改道通行长度为2—6公里不等。

据介绍,整个施工路段目前已有一处改道施工点开工,下一步还计划增加至2—3处改道施工点同步施工。就目前的经验来看,每天上午10时30分至11时30分、下午2时30分至5时是施工路段的通行小高峰。“我们对施工现场可能出现的拥堵情况做了详细的应急预案。”周副部长介绍说,目前各个施工点在高峰时段出现排队时,他们都会临时开放施工区应急车道分流小型车通过,后期还要增加施工点,届时会进一步优化现场的管控。

灵活交通改道

分流车辆缓解拥堵

据介绍,施工期间,极易发生拥堵,过往车辆可以选择二级公路绕行。但南宁至百色的二级公路324国道在扶照收费站附近有一段路况不佳,金陵镇附近有座桥限重仅为10吨,分流能力有限。

高速公路运营管理部门表示,将精心制定应急预案,将施工影响降到低。根据施工需要,将在维修路段增设临时中央开口,便于灵活交通改道。针对大货车加速、爬坡慢导致后方车辆排队的情况,在拥堵时段暂停施工,将小客车引导到施工区通行,实行大、小车分道通行,缓解拥堵压力。同时,施工单位将合并各单项工程施工,一旦封闭,该封闭路段各单项工程将尽可能同步完成,减少封闭次数。针对路段密集更换桥涵梁板的情况,现场将配备临时便桥,应对突发事故。一旦发生紧急状况,会联合高速公路排障、交警、路政等部门及时处理。

此外,重大节假日及重要活动期间,工程将暂停施工,撤销交通管制,让行广大司乘人员。

行车提醒

●应急车道是应急救援通道,是生命通道,请不要随意占用。

●该路段完成改造升级工程前,旧水泥路面路况不佳,行车舒适性较差,请过往司机注意,谨慎驾驶。

●由于该路段车流量大,施工期间部分路段可能出现拥堵或临时中断交通,请过往司机注意高速公路电子显示屏、收费站入口、媒体的路况提示,提前做好出行或绕行计划。

●过往司机需按照道路交通指示牌和交警指挥规范行车,不随意变道,不在施工封闭范围内通行和停车,不在出现拥堵时下车活动。

●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高速公路报警电话(122)或救援服务电话(0771—96333或0771—2110000)。(记者 王志鹏 通讯员 谢琳 周泽汉)

 

南宁人必看的老照片 见证南宁历史的变迁!(多图)

10月28日五象2幅、江南1幅地块出让 面积共计359亩

南宁上周卖房3309套 连续两周大涨银十显威

2015年中国住房价格风险排名:南宁竟排名第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