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广西桂中治旱乐滩水库引水灌区二期进入全面建设

广西新闻网  2015-10-28 08:06

[摘要] 27日下午,记者从“广西桂中治旱乐滩水库引水灌区二期工程开工建设”新闻发布会获悉,来宾市将于10月28日召开桂中治旱乐滩灌区二期工程建设动员大会,这标志着桂中治旱乐滩灌区二期工程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广西桂中治旱乐滩水库引水灌区二期进入全面建设

预计灌区粮食将增产约21.1万吨

1

“广西桂中治旱乐滩水库引水灌区二期工程开工建设”新闻发布会现场。广西新闻网记者 严江萍摄

27日下午,记者从“广西桂中治旱乐滩水库引水灌区二期工程开工建设”新闻发布会获悉,来宾市将于10月28日召开桂中治旱乐滩灌区二期工程建设动员大会,这标志着桂中治旱乐滩灌区二期工程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桂中治旱乐滩灌区二期工程位于红水河流域中下游的桂中旱片区内,其工程建设包括125公里的南干渠、石陵分干渠、迁江分干渠和26条222公里的支渠。该工程总投资为30.38亿元,设计灌溉面积74万亩,效益覆盖来宾市兴宾区和南宁市宾阳县的10个乡镇124个行政村52万人。乐滩灌区二期工程实施后,预计灌区粮食作物增产约21.1万吨,年新增灌溉效益约为6.3亿元,灌溉增产效益853元/亩。灌区二期工程农村人畜及乡镇年有效供水量为3624万立方米,年供水效益为1631万元/年。

据了解,乐滩灌区分两期实施:一期工程为红水河左岸灌片,主要包括总干渠及北干渠片设计灌溉面积为55万亩,范围涉及来宾市忻城县、兴宾区及合山市。二期工程为红水河右岸灌片,建设南干渠片,范围涉及来宾市兴宾区和南宁市的宾阳县,设计灌溉面积74万亩。其中,一期工程已于2011年7月正式开工建设,计划于2016年竣工。

目前,桂中治旱乐滩灌区一期工程为二期工程供水提供了前提条件。一期、二期工程的建设不仅满足桂中地区128万亩耕地的灌溉需要,而且可解决121万人口的饮水问题,灌区每年可增产粮食25万吨,可增加灌溉效益15亿元。同时也为沿线的产业发展提供水源保障,还将为改善旱区的生态环境发挥积极作用,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桂中治旱乐滩灌区二期工程是国务院要求今年开工建设的27项重大节水供水利工程之一,是当前经济形势下,贯彻落实国务院“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政策的重要举措,各级领导重视,社会关注度高,人民群众期盼已久,项目建成后将为桂中人民带来更大福祉。

标签:广西城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