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虎邱夜市摊占道经营 城管前脚刚走摊贩后脚就开摊

南宁晚报  作者:文艳玉 莫艳丽  2015-10-29 08:56

[摘要] 南宁人夜生活丰富,烤鱼、炒螺类夜宵很吃香。但夜市摊为了做生意,直接把烤炉和灯箱摆到了行车道上,这就影响美丽南宁的形象。

烧烤摊的座位摆到马路上

烧烤摊的座位摆到马路上 记者 宋延康 摄

人行道和盲道被烧烤摊占据

烧烤摊占据非机动车道,影响电动车通行

烧烤的浓烟升腾,绿化树惨遭烟熏火燎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 文艳玉 实习生 莫艳丽)南宁人夜生活丰富,烤鱼、炒螺类夜宵很吃香。但夜市摊为了做生意,直接把烤炉和灯箱摆到了行车道上,这就影响美丽南宁的形象。接到市民投诉后,连日来,本报记者对明秀东路虎邱村口一带的夜市摊进行了走访,发现夜市摊占道经营现象很严重,七八家夜市摊随意摆在路边做生意,不仅给大家出行带来不便,更是给这一带的环境卫生、治安带来了影响。

近日,家住虎邱村的黄女士向本报反映,虎邱村口七八家烧烤摊每晚都占道经营,搞得村口一带环境卫生脏、乱、差。“车多人多,环境又差。”黄女士说,这夜市摊维持有半年多了,每天都是等城管一下班,这边就开摊做生意了。

10月19日晚10时许,记者前往明秀东路,发现虎邱村口附近果然摆了七八个夜市摊。

一家名为“博白佬夜市”的烧烤摊,把煤气罐、招牌等直接摆放在机动车道,占领路面一半的路幅,烧烤的烟雾直接对着路边的绿化树排放。另一家名为“博白人烧烤夜市”的烧烤摊,把烧烤炉、煤气罐、烧烤材料等摆放在非机动车道右侧,导致非机动车只能开到机动车道上。

10月27日晚11时许,记者再次来到明秀东路,看到虎邱村口附近的人行道上,烧烤摊仍肆无忌惮,直接将烤炉架在非机动车道上,煤气罐、桶装水、烧烤的材料等,全部摆放在路上。一家烧烤摊流出污水,烤玉米时直接把玉米壳扔在路面,环境、卫生很差。

“老板,吃烧烤车辆停哪里?”有人过来吃夜宵了。一个夜市摊老板指着非机动车道说:“现在他们(城管)下班了,没人过来执法,随便停路边都得。”

“他们摆夜市摊,也是为了生计不容易,但不能把灯箱、烤炉都搬到路上来吧,这样影响大家通行。”路过的车主李先生说。记者看到,几个摊位都在非机动车道上占道烧烤,还把座位摆到人行道、盲道上。

村民于大姐说,虎邱村大门口,云吞饺子摊、麻辣烫摊、烧烤摊、水果货车等一字排开,有时食客一多,行人想进出虎邱村都难。由于道路被占,不少电动车车手只能绕到机动车道上通行,造成人、机动车、非机动车混行,道路拥堵不堪。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村民告诉记者,这些夜市摊都是晚上10时后开摊,城管执法人员前脚刚走,夜市摊点随后就开始占用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开摊。希望有关部门前来管一管这些乱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