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家装设计 > 正文

怎样与装修公司沟通?4个注意要做到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0-31 06:00

[摘要] 现在很多装饰公司都会提供试用这一服务,在试用期内如果对公司有不满,可以提出不与公司签订装修合同。目前市面上各种装饰公司,大型的、小型的、中型的,规模不同各有利弊,真正接触几天便可体验到到底哪个公司更适合自己。当然试用期并不是免费为你服务的,量房、设计等都还要支付相应的费用的。

注意一:定装修公司先协议试用期

现在很多装饰公司都会提供试用这一服务,在试用期内如果对公司有不满,可以提出不与公司签订装修合同。目前市面上各种装饰公司,大型的、小型的、中型的,规模不同各有利弊,真正接触几天便可体验到到底哪个公司更适合自己。当然试用期并不是免费为你服务的,量房、设计等都还要支付相应的费用的。

量房

注意二:要让设计师先出基础图

其实试用期主要还是与装饰公司沟通的阶段,而在此期间有大部分的时间业主会跟设计师沟通,确定这个设计师到底能不能满足你的要求。设计师在前期的主要工作是听取你的装修意向,包括风格、需求等等。每个设计师都有自己擅长的风格,你可以在前期与装饰公司的多个设计师进行沟通,看哪一个更符合你的要求,哪一个更能达到你理想的效果。

前期沟通

而且有的设计师是非常执拗而个性的,他有自己坚持的设计理念,若是选用了这样的设计师,那么你必须认清自己的需求,不能被设计师牵着个鼻子走。

注意三:材料的使用情况

选定好装饰公司以后就需要确定装修公司的装修材料了,首先要确认他们说是用的材料是否符合建筑装饰行业的现行的使用材料的基本标准,然后再看看这些材料是否合乎自己的喜好。毕竟喜好这回事因人而异,而装修完的房子要使用十几年到几十年,所以按照自己的喜好来选材才不会让自己留下长久的遗憾。虽然说装修材料可以条换,但是一旦真正开工,用上了再换,那样既耗时又耗成本,条换起来很麻烦,一般业主到时只能选择继续装了。所以在选材时,你喜欢什么材料只管提出来,比如油漆喜欢环保的立邦、地板喜欢圣象的、橱柜喜欢欧派的,让装饰公司来条换,商议价格。

涂料选择

注意四:合同一定看清楚

合同中必须要明确写清的有使用的装修材料的规格、数量,避免因材料信息不全而给装饰公司以次充好的机会。其次,装修施工的各个项目的施工工艺也要写清,装修的质量除了与材料有关以外,手工工艺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装修效果。然后,要看清合同上是否写明了装修完工的日期,若是缺少这一点装饰公司可以无限拖延工期,是的你家的装修工程成为烂尾项目。后,装修也是有保修期的,国家规定装修工程的低保修期为两年,厨房、卫生间及外墙的防守工程保修期为五年。这个保修期与所选公司有关,尽量选择装修保修期长的公司,并在合同中写明保修条款。

推荐阅读:RD-BREAK: break-all;PADDING-: 0px" color="#ff0000">装修知识RD-BREAK: break-all;PADDING-: 0px" color="#000000">】【RD-BREAK: break-all;PADDING-: 0px" color="#ff0000">装修设计RD-BREAK: break-all;PADDING-: 0px" color="#000000">】RD-BREAK: break-all;PADDING-: 0px" color="#000000">【RD-BREAK: break-all;PADDING-: 0px" color="#ff0000">装修论坛

教你5招巧用玻璃装饰 打造通透明亮客厅空间

网友吐血分享装修省钱13大秘诀 看完至少省20%预算

19款半开放式厨房玻璃隔断装修效果图赏析

7种失败家具设计图 精明家装设计者都不会买!

图解小户型收纳大法,16张图教你各空间如何收纳

9条厨房装修黄金设计原则 20款亮色系厨房装修效果图

RD-BREAK: break-all;PADDING-: 0px" color="#ff0000">RD-BREAK: break-all;PADDING-: 0px">RD-BREAK: break-all;PADDING-: 0px" color="#0000ff" size="2">0元发招标RD-BREAK: break-all;PADDING-: 0px" color="#000000">RD-BREAK: break-all;PADDING-: 0px" size="2">RD-BREAK: break-all;PADDING-: 0px" color="#000000" size="2">即可免费得3-5套设计方案、免费验房,专享6大优惠!

RD-BREAK: break-all;PADDING-: 0px" color="#ff0000">RD-BREAK: break-all;PADDING-: 0px">南宁公益验房群:RD-BREAK: break-all;PADDING-: 0px" color="#ff0000">RD-BREAK: break-all;PADDING-: 0px" size="3">225803121装修大学群:RD-BREAK: break-all;PADDING-: 0px" color="#ff0000" size="3">213793138

RD-BREAK: break-all;PADDING-: 0px" color="#ff0000">

RD-BREAK: break-all;PADDING-: 0px" color="#ff0000">扫房天下房天下微信二维码RD-BREAK: break-all;PADDING-: 0px" color="#ff0000">微信推广看更多RD-BREAK: break-all;PADDING-: 0px" color="#ff0000">内容,下载房天下装修APP房天下装修APPRD-BREAK: break-all;PADDING-: 0px" color="#ff0000">随时随地掌控装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