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公积金区直分中心业务系统升级 提取公积金不用等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2015-11-04 09:21

[摘要] 昨日,记者从南宁公积金管理中心区直分中心(以下简称区直分中心)获悉,由于更新了住房公积金业务操作系统,职工申请提取公积金,无需等待可立刻收到款项。据悉,区直分中心是目前广西首家实现提取及时到账打款的中心。

昨日,记者从南宁公积金管理中心区直分中心(以下简称区直分中心)获悉,由于更新了住房公积金业务操作系统,职工申请提取公积金,无需等待可立刻收到款项。据悉,区直分中心是目前广西实现提取及时到账打款的中心。

据介绍,以往职工提取公积金,需要在申请通过后等待15天至一个多月时间,钱才能到账。从9月份开始,区直分中心正式使用新的住房公积金业务操作系统,“通过审核之后,只要将申请者的银行账户信息输入系统,通过联网结算系统校验其信息真实有效后,点击‘支付’,一后就能到账。”据初步统计,从新系统使用至今,已有1万多名职工享受到了便利。

“本来以为还是像以前一样,要十几天才能到账。没想到现在一就到账了,真的好快。”市民梁先生在柜台办理相关业务后不到一,手机就收到款项到账的银行短信,让他感到非常方便。

区直分中心支取科科长黄践解释,以前申请人提交材料后,先由业务部门进行审核、做账后交给中心财务部门,再由财务部门在3个工作日内通过网银转账给职工所在单位,后由单位划拨给职工。由于每个单位的财务流程不同,钱款到达职工账户的时间长的达到一个多月。目前,区直分中心通过后台系统与银行直接进行数据对接,取消了中间环节,因而大大缩短了时间。

据介绍,本次启用的新系统只需职工将普通的储蓄卡与该业务绑定,不需再重新办理新卡。截至目前,已经有中国工商银行广西区分行、农村信用社、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广西区分行、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广西北部湾银行等7家合作银行可实现即时到账,而中信银行南宁分行、招商银行南宁分行也将在这个月底开通此功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