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南宁个人住房土地登记网上预约平台上线 便利市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5-11-11 07:59

[摘要] 11月9日南国早报记者获悉,南宁市个人住房土地登记网上预约平台,已于当日在南宁市国土资源局门户网站上线试运行。目前,该平台可接受个人住房土地初始登记等4项业务的办理预约。提前在网上预约,可有效缩短排队等候时间,提高办理效率。

南宁市个人住房土地登记网上预约平台上线

办“小土地证”可以上网预约了

11月9日南国早报记者获悉,南宁市个人住房土地登记网上预约平台,已于当日在南宁市国土资源局门户网站上线试运行。目前,该平台可接受个人住房土地初始登记等4项业务的办理预约。提前在网上预约,可有效缩短排队等候时间,提高办理效率。

花了几十万甚至上百万元购买房产后,绝大多数业主关心的是什么时候能领到房产证,却忽视了办理个人住房土地使用权登记。据了解,目前经济适用房房改房等保障性、福利性住房,如还没有将土地使用权登记到“不动产权证书”(以下简称“小土地证”)上,已无法上市交易。10月12日,本报刊发了《快去给你的房子办“小土地证”吧》的报道后,不少市民扎堆来到南宁市国土资源局咨询办理相关业务,导致业务窗口前时常排起长队。为减少办事群众的排队等候时间,国土部门就开发了网上预约平台。

9日下午,记者打开南宁市国土资源局门户网站(www.nnland.gov.cn),看到页面左侧有个悬浮的电脑显示器图标,下边标注着“南宁市个人住房土地登记网上预约平台”字样。点击图标后,立即会弹出一个“网上预约须知”页面。点击“下一步”按钮,就进入了填写预约申请信息的表格页面。填写申请人姓名等信息和预约办理时间后,再点“提交”即完成预约,整个流程耗时不到2。

据介绍,目前该平台可接受4项业务的办理预约。这4项业务分别是个人住房土地初始登记、个人住房土地登记和补办土地出让手续、个人住房土地变更登记、经济适用房补办出让手续(未取得房产证)。

办理各项业务所需的材料,可在“网上预约须知”页面的“业务办理指南”子页面中查询。平台上可选择的预约时间范围为后5个工作日,每天分5个时段。预约成功后,申请人可在所预约时段开始前10,至结束前10内,到业务办理大厅取号,预约号将优先叫号。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没有按时取号,又没能提前一天取消预约,就属于失约。累计失约3次后,会被列入“黑名单”,一年之内不能再预约。

南宁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负责人表示,目前该平台还处在试运行阶段,仍在不断完善。将来,平台可能会添加网上提交办理材料的功能。届时,办事群众可不用亲自到业务大厅递交材料,只需将材料扫描件上传,工作人员后台审核通过后,再通知办理者带材料原件到业务窗口核对后领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