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个人住房土地登记可上网预约办理 优先叫号省时间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2015-11-11 09:24

[摘要] 为节省群众办理业务的时间,有效提高业务受理窗口办事效率,南宁市国土资源局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在局门户网站首页开设了南宁市个人住房土地登记网上预约平台,于11月9日上线试运行。

为节省群众办理业务的时间,有效提高业务受理窗口办事效率,南宁市国土资源局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在局门户网站首页开设了南宁市个人住房土地登记网上预约平台,于11月9日上线试运行。

昨日下午3时,首位在网上成功预约的陆女士准时来到市国土资源局1楼业务办理窗口,凭网上预约信息到服务台取号。由于在网上预约平台详细阅读了《南宁市个人住房土地登记业务办理指南》,陆女士带的相关材料非常齐全,不到15就顺利完成了个人住房土地变更登记申请,节约了不少时间。

针对南宁市个人住房土地登记申请量不断增加的情况,南宁市国土资源局广泛征求各部门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网上预约系统建设。同时,对负责具体业务办理的工作人员开展了专项业务技能培训,确保工作人员能熟练运用该系统开展业务办理工作并解答群众提出的有关问题。

目前,网上预约平台智能化便民服务,接受个人住房土地初始登记、个人住房土地登记和补办土地出让手续、个人住房土地变更登记、经济适用房补办出让手续(未取得房产证)4项业务网上预约。在网上预约的群众可以优先叫号,节省了排队等候时间,需要办理个人住房土地登记业务的群众可以灵活安排自己的时间,在平台上选择一个时间段预约办理业务。

下一步,市国土资源局个人住房土地登记网上预约平台还将建成网上提交业务办理材料系统,不断拓展便民服务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