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商铺办不了营业执照 拒交租金遭断水断电

南国早报  2015-11-17 15:07

[摘要] 南宁市邕武路一家建材城,一些店主因办不下营业执照而拒交租金,市场方则给店铺断水断电。

商铺

一店主坐在店里发愁,因为没水没电,店铺生意冷淡。南国早报记者 何定坚摄

南宁市邕武路一家建材城,一些店主因办不下营业执照而拒交租金,市场方则给店铺断水断电。

11月16日,在邕武路东盟国际3D建材城三楼,一经营灯饰品的店主坐在店里发愁,因为没水没电,店铺生意冷谈下来。“不是不想交租金,而是我们办理营业执照出现问题,管理方一直没能给予合理答复,一拖再拖,我们也只能用拖欠租金表示抗议。”店主称,他们多家店铺前几天收到市场方传来的收铺、清铺通知书,除了向他们催金外,里面还写着不交租金店主要在限期内将商铺自有物品搬出商铺。

“11月12日下午,市场方开始断水断电,我们只好关门停业。”一店主黄女士称,他们被断水断电已有四天多时间了,这些店铺多是在三楼经营灯饰用品,他们经营有一年多的时间了,但营业执照一直没能办下来。

有店主称,他们到工商部门办理营业执照,可被告知“材料不全”,其中有的材料必需市场方提供,但市场方却迟迟没能帮解决。“没有经营执照,我们很多业务没能正常进行。”有店主称,经营一年多时间,却仍然办不下营业执照,他们多次去找市场管理方,得到的答复是“再等等”。“何时能办得下经营执照,市场方没有具体答复,我们心里也没底,所以不愿续交租金。”

市场物业公司一工作人员称,一些店主拖欠市场方多个月的租金,他们只能按照市场方要求断掉欠租店铺水电。11月16日,记者再次来到建材城市场管理部门。市场管理方一部门主管人员称,关于办理营业执照问题,他们已经呈交材料到相关政府部门审批办理,“审批工作不是我们说了算,我们也在等待中”。该主管人员还称,催交租金前他们有发函和电话、上门通知租户,但租户仍然不予理会,所以只好按“合同办事”,断水断电。“租户没办成营业执照,也不能成为拖欠租金的理由。”主管人员表示还会继续与租户商谈协调。

标签:商铺营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