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西:31个项目和6企业被挂牌督办 有的企业不整改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5-11-30 07:59

[摘要]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日前下发的《关于2015年下半年全区建筑市场暨建筑工程质量安全层级监督检查情况的通报》显示,大部分在建工程施工现场的管理、工程质量受控,但仍有少数项目涉嫌挂靠、违法分包,有的企业拒不整改。

自治区住建厅通报下半年全区建筑市场暨建筑工程质量安全层级监督检查情况

31个项目和6企业被挂牌督办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日前下发的《关于2015年下半年全区建筑市场暨建筑工程质量安全层级监督检查情况的通报》显示,大部分在建工程施工现场的管理、工程质量受控,但仍有少数项目涉嫌挂靠、违法分包,有的企业拒不整改。

近半受检项目停工整改

今年10月12日~23日,自治区住建厅抽查了全区114个在建项目,其中保障性安居工程26个、商品住宅工程49个、公共建筑项目30个、学生公寓4个、市政工程4个、工业厂房1个。

据悉,大部分在建工程的施工现场基本能按有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进行管理,但也有不少施工现场存在安全隐患。检查组共发出停工整改建议书56份,隐患整改建议书52份,停工整改项目占受检工程项目总数的49.12%。

据介绍,监理员不到场履职情况较为严重,一些监理项目部一人兼任专业监理工程师、见证员、监理员数职。如广西建通工程监理有限责任公司监理的江州区人民法院审判综合楼工程,现场检查时发现监理单位无一人在场,对现场存在的消防、临时用电等重大安全隐患未及时督促整改。

部分施工单位涉嫌转包

通报显示,部分施工单位涉嫌转包和违法分包。如贵港市荷田大厦工程,施工单位贵港市市政建筑工程公司将一些施工项目分包给个人;部分施工单位涉嫌挂靠,如兴安县城乡建设总公司施工的兴安县兴安中学教学综合楼项目。

涉嫌挂靠、违法分包的项目,涉及教师安置房棚户区改造限价房、学生宿舍楼、危旧房改住房等。自治区住建厅要求,对涉嫌挂靠或违法转包的31个工程,及拒不整改的6家招标代理机构进行挂牌督办。

还有个别施工单位超资质承接业务、项目经理超资质执业。如靖西县山水国际项目,福建新华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施工的上林·龙湖新城二期(B组团)项目。

付款滞后殃及民工工资

检查发现,部分施工单位工资发放管理粗放,有的单位不按合同约定拨付工程款。如崇左市圣展汇豪城幸福港工程,建设单位没按施工总承包合同约定支付工程款,签订补充协议要求施工单位垫资到售楼回款后再进行工程款支付。大化瑶族自治县邮政局职工集资楼工程和大化县2014年裕康小苑公共租赁住房工程,工程款支付严重滞后,极大影响农民工工资支付。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