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已经结束,南宁各个楼盘都交出了怎样的答卷?成绩单正式出炉!

  嘉和城笑到后,毫无悬念地夺得了2015年度南宁商品房项目销售金额、套数、面积以及商品住宅销售金额、套数、面积6项。

  此外,万达、万科、华润、中海、绿地、恒大、天誉、合景泰富、中国铁建等外来大牌房企旗下项目表现凶猛,挤压本土房企项目势头明显。本土房企项目中,除了嘉和城,老牌房企荣和、汇东、瀚德等亦有项目上榜。

  1、嘉和城豪夺“六冠王”

  嘉和城毫无悬念问鼎销冠,且一举夺得了2015年南宁商品房项目销售金额、套数、面积以及商品住宅销售金额、套数、面积六项,与各榜单第二名销量拉开明显差距。

  2、外来大牌强势上位

  自2014年以来,外来大牌房企在南宁楼市就展开凶猛攻势,今年则更为明显。如商品住宅成交金额方面,20中有13个为外来大型房企项目,前10中则占到了7个。

  3、万达万科恒大荣和表现强势

  品牌房企中,万达、万科、恒大及荣和表现强势,均携两个甚至上项目上榜。其中,万达旗下万达茂、江南万达、青秀万达及安吉万达更是全闯入了商品房销售金额20。

  4、天誉汇东霖峰合景瀚德成长显著

  除了表现抢眼的大牌房企外,天誉、汇东、霖峰、合景、瀚德亦有项目闯进了20,展现了不错了发展潜力。特别是天誉花园、汇东星世界还成功入围前10。

  5、入围门槛显著提升

  同比2014年,入围门槛有了明显提升。如商品住宅单盘成交面积方面,20门槛从7.1万㎡升至9.7万㎡,同比增长36%;10门槛由9万㎡升至13.8万㎡,同比增长53%。

  6、10销量超全市1/4

  商品住宅成交面积20合计321.95万㎡,占全市成交面积的39.5%;10合计235.62万㎡,占全市成交面积达28.9%。也就是说,仅仅10个楼盘的成交面积就占去了全市四分之一,足见市场集中度之高。

  2015年南宁商品房单盘销售20解读

  从成交面积上看,嘉和城以63.99万㎡排名榜首,高出第二名万达茂36万㎡之多。与去年的39万㎡相比,嘉和城今年多出了24万㎡。去年10入榜门槛为12万㎡,今年为15万㎡,增加了3万㎡。前3名门槛从去年的14万㎡上涨到今年的22万㎡,同比增长57%。

  从成交金额上看,有16个楼盘超过10亿元,其中嘉和城以39亿元成为今年。跟去年相比,今年的竞争更激烈,从第5名的华润二十四城到第8名的中海国际社区,差距都不到一个亿。20楼盘中有13个为外来大型房企旗下项目,占了一大半。其中万达表现抢眼,南宁4个项目均冲进了前20。

  从成交套数上看,20均超过了1000套,其中嘉和城以5930套获得,且领先优势明显,可谓傲视群雄。其后的竞争则特别激烈,第2名到第6名为一档,成交套数在2000套以上;第7名到第20名为一档,成交套数在1000~2000套。

  2015年南宁商品住宅单盘销售20解读

  从成交面积上看,嘉和城以63.95万㎡的成绩毫无悬念继续领跑,与去年的37万㎡相比,今年多出26万㎡的销量。同比来看,20门槛从7.1万㎡升至9.7万㎡,增长36%;10门槛则由9万㎡升至13.8万㎡,同比增长53%。可见在政策利好之下,各大楼盘集体发力,实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

  从成交金额上看,前15均超过10亿元,嘉和城以39亿元问鼎销冠。从第8名到第12名均集中在11亿元左右,只差2000万元左右的销售额,便排到前10以外,竞争激烈。排名前20的楼盘中有13个为外来大型房企开发的项目,前10中则占到了7个。而本土房企中除嘉和外,以荣和表现为抢眼,旗下4个楼盘均在前20。

  从成交套数上看,20中,超过1000套销量的有17个。嘉和城继续排名榜首,且与第二名拉开显著差距。与去年相比,20门槛从675套升至878套,同比增长30%;10门槛由912套升至1331套,同比增长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