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友谊大道区域将旧貌换新颜 打造成为特色“走廊”

南宁晚报  作者:陆增安  2016-02-17 08:27

[摘要] 近日,记者从南宁经开区获悉,经开区日前审议通过《南宁市友谊大道两侧概念性规划及城市设计》,根据规划,今后该区域将都市特色农业、高端休闲旅游、医疗健康、临空创意四大产业集群作为发展原动力,力争打造成为立足北部湾、面向东南亚的“生态绿色走廊、休闲服务走廊、创新产业走廊”。

近日,记者从南宁经开区获悉,经开区日前审议通过《南宁市友谊大道两侧概念性规划及城市设计》,根据规划,今后该区域将都市特色农业、高端休闲旅游、医疗健康、临空创意四大产业集群作为发展原动力,力争打造成为立足北部湾、面向东南亚的“生态绿色走廊、休闲服务走廊、创新产业走廊”。

据悉,《南宁市友谊大道两侧概念性规划及城市设计》规划范围为友谊路两侧带状区域,北起环城高速路,南至吴圩镇镇区用地边界,面积约41.46平方公里,规划区包括良凤江国家森林公园、七坡林场在内,分布有大量的自然山体,生态环境良好,自然景色优美。

该规划以生态环境为依托,在山地、农田、重要的防护绿地划定了禁止建设区及山体保护线,加强绿化种植、封山育林,逐步增加绿地面积和改造树种,进行植被和水土的涵养,增强生物群落的多样性。以适度开发为原则,在保持山体天际线、景观视线通廊、公共开敞廊道方面做了大量的分析研究,对项目开发强度、建筑高度、建筑风貌、公共配套等提出了明确的规划要求。

该规划还借鉴了台湾台一生态教育休闲农场和杭州白马湖生态创意城等国内外案例,结合南宁市的产业发展环境及趋势,将都市特色农业、高端休闲旅游、医疗健康、临空创意四大产业集群作为发展原动力,规划一条城市综合景观风貌带以及现代居住、传统文化、现代农业、森林景观、医疗产业、生态休闲、生态居住、航空文化创意、体育运动等风貌区。

总平布局包括大路口风情民俗村、中草药种植基地、尖峰岭有机蔬菜基地、良凤江水上乐园、医疗保健中心、低碳生态住宅区、中央公园、汽车露营地、商业街、体育中心、低密度疗养区、农村SOHO、航空文化创意中心、亲子乐园、知青大院、十里水廊、花田景观、都市农夫体验园、山水花乡、农牧场、七坡七彩生态绿廊、友谊公园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