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9日,南宁市妇联召开会议,针对女性就业创业的难题,南宁市妇联表示,将利用互联网优势、加强技能培训等多个措施,帮助女性就业创业。

  据了解,现在网上创业者,女性的比例超过50%,“互联网+”给女性创业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南宁市妇联也抓住这一机遇,持续举办各种形式的培训,推动广大妇女在网络电商、新媒体、小微企业、现代农业等新兴领域创业创新。积极帮助协调落实税费减免、资金补贴、场地安排等优惠政策,使更多妇女成功创业。

  南宁市妇联还表示,将积极协调争取资源,向贫困妇女倾斜,开展生态种养业、乡村旅游、家政服务、农村电商等适合贫困妇女特点的技能培训,增强贫困妇女脱贫致富本领和自我发展能力。此外,南宁市妇联也把注意力放到了越来越火的家政行业上——妇联将深化家政培训“大篷车”进贫困村活动,加强家政养老等技能培训,并充分发挥南宁市巾帼家政服务业发展联席会及重点企业龙头带动作用,引导家政服务进一步规范化、专业化、品牌化,培训出更多合格家政服务员,打造更多的绿城家政劳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