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民族大道修复"南宁第一道"将变"广西第一路"

南宁晚报  2016-03-17 15:52

[摘要] 14日上午,民族大道维修整治工程开始进行第一期围挡封闭施工。目前,部分路段人行道已经进行封闭,正在进行绿化带改行车道施工,在完成围挡的主车道,施工设备业已进场。

被誉为南宁“城市大道”的民族大道,自西向东的延展建设是首府发展的缩影,承载了城市的历史记忆,它的修复整治也牵动着南宁市民的神经。14日上午,民族大道维修整治工程开始进行期围挡封闭施工。目前,部分路段人行道已经进行封闭,正在进行绿化带改行车道施工,在完成围挡的主车道,施工设备业已进场。

民族大道

目标瞄准“广西壮乡路”

值得高兴的是,市民对民族大道的诉求和期许很快得到了回复。3月14日,民族大道全面维修整治工程正式开工。

目前,民族大道维修整治工程正在进行期围挡封闭施工。部分路段人行道已经进行封闭,正在进行绿化带改行车道施工,在完成围挡的主车道,施工设备业已进场。围挡完成后,第三方检测中心将进入围挡施工区域内进行弯沉检测及雷达扫描,确定裂缝、坑槽、沉陷等路面病害处治的区域,为现场施工提供依据。

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完备的承载功能是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民族大道的规划建设以及管理对南宁的城市道路建设具有引领性和标志性作用。通过本次修复整治工程,民族大道将被打造成为“广西壮乡路”“南宁首府街”。

面对这样一条承载着南宁历史的“长龙”,在进行修复和整治工作时,除了需要强化尊重自然、传承历史、绿色低碳等理念,还需要精心的设计和布局。

修复提升打造优质“立体交通”

民族大道修复整治后的交通功能成为市民关注的问题,也是此次维修整治的重点。据悉,本次修复整治将对民族大道东西段车道不一致的情况进行改造,通过优化将南湖以西路段由现状的双向6车道,改造为双向8车道,以便提高通行效率,缓解交通拥堵压力。

道路修复改造工程包括道路路面及病害处理,民族大道—凤凰岭立交整饰,新建人行过街设施,道路沿线强弱电力线路迁改,电力箱体迁改和装饰,新建弱电管沟,路口改造,人行道改造,港湾式公交车停靠站的土建工程,迁改及新建交通岗亭,智能交通、城市家具(垃圾桶、车挡)、路灯、交通设施及标志的更新完善等。

据悉,本次修复整治工程将在鲤湾路、民族广场、麻村和人大会堂4处新建人行地道工程,让市民过马路更加方便快捷。

历史:

民族大道

中文名: 民族大道

别   称 :十里民族大道

位   置: 南宁市民族大道原西起朝阳立交桥

全   长 :12.5公里

绿化面积 :44.6万平方米

绿化覆盖率: 56%

十里民族大道,广西街道,南宁市民族大道原西起朝阳立交桥(现立交桥拆除),向西延伸至江北大道,东接G72泉南高速公路公路入口,全长12.5公里,大道两侧汇集着区市党政机关、文化、商业、金融等重要机构。2002年民族大道景观亮化工程建设完成,绿化面积44.6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56%,所种植的品种150种9.2万株,被誉为“森林通道”。华灯初上,流光溢彩,是目前南宁市道路功能齐全、环境优美、具有亚热带雨林群落生态特色,反映现代城市人居环境的生态景观大道。

南宁民族大道由西向东穿越南宁市主要的区域,是南宁市民的骄傲,也是南宁市的名片和脸面。1987年,民族大道从邕江大桥北开始,只到现在的民族大道园湖路口;1991年,民族大道从园湖路口修到南湖桥头;直到2002年,民族大道才完成了后的扩建。

南宁民族大道,拥有多层次、立体化的绿化带:高层的是大王椰,中层为灌木类的朱槿、棕竹等,低层为葱郁白蝴蝶等阴生植物。其亚热带雨林群落生态特色,反映了现代城市人居环境的生态景观走廊,被誉为“森林大道”,成为“广西景观路”。到了寒冬季节,当北国花木凋零,而位于祖国南疆的绿城南宁的民族大道上,仍绿意盎然,彰显出绿城的风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